【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政府日前公布「2050淨零碳排路徑」,除首要目標「去碳電力」之能源轉型外,同時積極納入氫能技術與應用之發展,一步步邁向淨零碳排的全球目標。臺灣最大工業氣體廠商聯華林德,同時也是台灣最大商用氫氣氣體製造商,運用SMR及CO2回收之低碳製氫技術,為台灣高科技及半導體產業、鋼鐵業、及各行各業提供目前最先進及環保之藍氫。同時,積極發展綠氫技術應用,布局氫能源領域之產業鏈,成為推動臺灣綠能產業轉型關鍵一環。

藍氫製程 兼具環保與節能

  氫氣是自然界含量最多且最輕的元素,因為無法直接利用,必須將氫氣從氧、碳與其他原子的結合中分離出來。聯華林德結合林德Linde技術,以蒸汽甲烷重整(Steam Methane Reforming,簡稱SMR)製程,透過自主研發與在地化,完成開發二氧化碳回收系統,成功生產效率與純度皆備的藍氫,不但品質規格符合半導體製程所需,同時也就「碳捕捉、利用與封存(Carbon Capture, Utilization and Storage,簡稱CCUS)」技術成功捕捉高達製程氣體中99%的二氧化碳,是目前全臺灣最環保、最節能的氫氣製程。除了生產,聯華林德同時在氫氣的運輸、存儲和壓縮等各環節均擁有領先的技術和工程實力,在氫能的供應上具有高安全性、高效率和高可靠性等優勢,為未來氫能源經濟產業鏈提供可行解決方案。

氫能應用 結合能源轉型

  2022年3月底,國發會正式公布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在其路徑規畫中,臺灣能源結構將大幅調整並轉型,再生能源用於整體電網比例將大幅增加。有效調節再生電力與併網利用率之儲能補償設備,其重要性也將大幅提升。氫能在較大範圍與較長時間的儲能需求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也因此氫能躋身政府宣示之12項關鍵戰略之列。聯華林德之合資及技術夥伴林德公司,擁有先進PEM水電解技術及碳捕捉技術,同時作為相關設備安裝、維護和運營等服務之領導者,雙方宣示將持續推動以再生能源為主的氫能生產、運輸、儲存及各項產業應用等具體解決方案,在國家未來氫能藍圖規劃中,扮演關鍵角色。

聯華林德樹谷氫氣廠
聯華林德樹谷氫氣廠

氫能應用蓬勃發展 狂潮襲全球

  氫能狂潮襲全球,是近年全球矚目的石化燃料替代方案,在歐美日韓等先進國家深受重視,氫能應用已是蓬勃發展的新興能源產業,更是化解國內高碳排困境的多贏之道。除了配合綠電之儲能,國內氫能需求主要來自工業應用和交通載具,最具代表性的如取代石化燃料之綠氫煉鋼,以及燃料電池驅動之氫能車。聯華林德除了製造先進且環保的藍氫,並且加速推動全球最大最先進的加氫站引進在臺開站,其實績包含林德公司在全球範圍內爲小客車、公車、卡車和火車安裝了200多座加氫站,完成超過1,000,000次加氫紀錄。此座台灣首發加氫站不但可提供政府及相關氫能載具開發業者測試,聯華林德提供之藍氫更符合國際高規格品質認證,符合氫燃料電池使用。同時也積極部署在2023年將氫能卡車引進臺灣,多管齊下實踐淨零碳排的承諾,同時成為臺灣淨零轉型的後盾。聯華林德未來也將在綠氫技術方面持續投入研發,專注氫能源開發,為臺灣與地球的永續環境盡一份心力。

關於聯華林德

  聯華林德是聯華實業股份公司和林德集團共同成立的合資公司,也是臺灣最大的工業氣體製造商。聯華林德主要業務為提供臺灣各產業所必需之工業用氣體,高科技及半導體產業用之電子級氣體,以及醫療及食品製造所需之民生氣體。除了製造、車隊運送、提供灌充、庫存管理,以及各項維修服務,更協助客戶氣體管線的配管線設計及施工。聯華氣體所提供的專業的技術及服務,為台灣的科技產業以及民生工業打下厚實的營運基礎。聯華氣體致力於發展環保製造技術,始終為台灣環境永續發展提供可靠的支援。
品牌詳細資訊請參考 www.linde-lienhwa.com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