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陳惠玲報導】

  台中血庫安全庫存量偏低!臺中市議員賴義鍠定期捐血,守喪期間仍挽袖捐血,積極助人精神,帶動社會捐血風氣。

  賴義鍠議員表示,6/17日是其妻子廖麗華出殯告別日,雖在守喪期間,但考量疫情期間嚴重缺血荒,他化悲情為力量,挽起袖子捐熱血;38年來定期捐血,從政期間也不曾間斷,每15天定期到捐血中心捐血,能夠順利排除公務空檔挽袖捐血,一切都是天恩師德。

  賴義鍠議員指出,今(20)日是他38年來累計捐血第1,002次。從政20年以來,他秉持不交際、不應酬,每半個月定期到捐血中心捐血小板,感謝天恩師德!讓他保有正面積極的觀念為民服務,推動社會善良風!更感謝父母生養他健康的身體,讓他得以長期捐血並帶動社會響應捐血風氣。

  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陳家綺課長表示,賴義鍠議員定期捐血小板分離術,每次所付出時間長達1.5小時,其奉獻度是無以計量的,捐血助人的精神令人敬佩!

(台中捐血中心提供)
(台中捐血中心提供)

  疫情延燒到中南部,陳家綺指出,目前台中的血液庫存成為全國最低,各種血型均急缺,安全庫存量偏低,今日出庫後的庫存僅剩4至5天。無論是捐血小板或捐全血都很需要!詳細捐血資訊請上台中捐血中心官網或粉絲團查詢。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