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城隍廟及遊Love園親子館舉辦,一年一度的公益古禮抓週活動邁入第四屆,40位滿周歲的寶寶們穿戴上狀元帽+平安虎圍兜,在家長的陪同下到嘉義市兒童館參加古禮抓週儀式,今年主題推出『度晬平安龜麵包』讓小孩能在抓週過程得到祝福平安健康 。

第四屆公益古禮城隍廟賴董事長致詞
第四屆公益古禮城隍廟賴董事長致詞
城隍護民文昌護子黃敏惠市長參與
城隍護民文昌護子黃敏惠市長參與

  第四屆公益抓週活動由嘉義市政府指導、遊Love園親子館、嘉義抓週文創館主辦,及嘉邑城隍廟、中華全齡教育協會協辦、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贊助「城隍佑民·文昌護子古禮抓週活動」,有40組小朋友參加,遊Love園親子館執行長翁紫銘表示,今年舉辦的日子是在文昌帝君聖誕的節日非常有意義,特別請麵包坊師父使用天然食材,訂製紅色討喜的度晬龜取代紅龜粿,來向文昌帝君祝壽,隨後送給參與抓週的小朋友,可享用保平安又能吃的健康。

  黃敏惠市長也到場祝福所有滿週歲的小朋友,能平安健康長大。

抓週現場
抓週現場

  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表示,抓週儀式是寶寶的第一個成年禮,現場有城隍爺及文昌帝君的庇佑下,藉由古禮抓週儀式為孩子的成長過程留下一段美好的紀錄與回憶。

  這次活動,也有12組弱勢家庭免費報名參與,其餘報名費將全數捐贈給城隍廟作為公益基金,讓現場參與的親子家庭為弱勢族群貢獻一份心力。

  市長黃敏惠表示,遊Love園親子館的用心以及城隍廟神明的保佑,讓家長表達對孩子的愛,讓孩子得到滿滿的祝福與保護,她盼孩子在善良環境中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