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特派員魏思霖/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全家便利商店及雲林縣觀光休閒產業策略聯盟協會,今(21)日共同於口湖休息站辦理雲林嚴選(良品)專賣店週年慶暨浪鰻烏金推廣記者會,雲林縣長張麗善與業者們端出多道以鰻魚、烏魚子為主角的佳餚,邀請全台民眾來口湖遊玩,品嘗雲林在地優質農漁產品。

  張麗善表示,61線公路口湖休息站成立將滿1年,來這裡不僅可以休憩,還可以吃美食、買特產,站內販售的雲林良品及雲林嚴選產品,受到許多民眾的喜愛,已經突破千萬業績,顯示推廣成效良好,未來縣府會持續與協會合作,在站內提供更多山區農產品,讓旅客來到口湖休息站,不只能吃到最棒的漁產品,也可以吃到最棒的農產品,盡享雲林所有美食。

張縣長示範製作浪鰻烏金料理。
張縣長示範製作浪鰻烏金料理。

  雲林縣觀光休閒產業策略聯盟協會吳瑞忠理事長表示,搭上年節檔期的列車,口湖休息站雲林嚴選(良品)專賣店推出縣內雲林良品及在地特色之產品,各項美食產品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進一步體驗舌尖的美味,在陪伴民眾度年節之際,也以在地漁村風情和特產意象美化休息站。

口湖鰻魚品質極佳,是年節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佳餚。
口湖鰻魚品質極佳,是年節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佳餚。

  農業處長吳芳銘說,口湖休息站導入雲林良品專區,更以在地食材為主,推出各項美食產品,例如烏魚子、鰻魚及在地產品等,且外觀的設計採用海洋意象,呼應口湖臨海的地理位置及養殖業的發達,讓用路人一到此地,就可以感受在地特色,除了便利商店店舖進駐外,同時提供在地農特產、美食,以海洋意象的外觀,成為農曆年走春新地標。

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的農業產值全國第一,而口湖鄉是縣內重要的水產養殖區
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的農業產值全國第一,而口湖鄉是縣內重要的水產養殖區

  農業處表示,口湖休息站的設立概念參考日本道之驛,站內除有全家便利商店為用路人提供友善便利的旅遊服務外,假日還會不定時舉辦小農市集,展售雲林良品第一鰻波鰻魚串、烏魚伯烏魚子及各項優質農漁產品諸如蝦類、黑木耳露及四季蔬果,過年期間,趕快安排來趟雲林遊程,除了欣賞海線風光外,更要把握機會品嚐雲林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