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前往南港展覽館2館的「亞洲生技大展-臺北生技館」參觀,現場仔細聽取北市績優生技企業參展產品及「2022臺北生技獎」入圍得獎業者的說明和介紹,並表示現階段臺北市生技產業聚落已成形,未來將善用北市內相關學研醫基礎研發能量,集資通訊、生醫科技、新創產業於一體,健全研發與試量產能量,打造完整的臺北生技研發聚落,帶動生技產業成為臺北市下一個最有機會成長、成功的科技產業。

柯文哲市長於臺北市生技產業高峰論壇致詞
柯文哲市長於臺北市生技產業高峰論壇致詞

  本次臺北生技館打造「智慧醫療」、「創新醫材」、「應用生技」、「細胞治療」4大主題展示區,現場還展示「2022臺北生技獎」24家入圍得獎單位展品,囊括藥品、醫材、智慧醫療技術等多元領域,以及抗疫相關檢測產品,展現豐厚研發成果。富佳生技現場並展示自主研發製造的Covid-19唾液PCR檢測系統,實現簡便、快速的檢測目的,可應用在各場域;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則展示清冠一號和清冠二號用於治療新冠肺炎及併發症的產品,其技轉成果有目共睹,為防疫能量做出貢獻。

  今年臺北生技獎醫材相關入圍獲獎產品技術也不遑多讓,昌固生技研發支撐骨骼結構強度的新型醫材,為壓迫性骨折患者開創了新的解方。雃博現場展示串聯IoT、可單人護理、適合俯臥位的智慧減壓氣墊床,可望在國際智慧醫材舞台上為國爭光。安克生醫則展示10分鐘快速檢測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系統,不僅解決睡眠治療臨床問題,更展現了Bio ICT跨域研發之豐沛能量。

2022臺北生技奬入圍得獎業者介紹獲獎標的
2022臺北生技奬入圍得獎業者介紹獲獎標的

  亞洲生技大展展期至7月31日止,歡迎前來臺北生技館交流觀展,更多活動內容請上「生技@臺北」網站「2022亞洲生技大展-臺北生技館」活動專頁(https://www.biodriven.taipei/tw/news_1_1.aspx?no=1192)查詢。另外,「2022年臺北生技獎」預計將於111年8月12日舉辦頒獎典禮,現場將揭曉「創新技術獎」、「國際躍進獎」、「技轉合作獎」及「跨域卓越獎」四大獎項得主,活動內容請持續關注「生技@臺北」網站(http://www.biodriven.taipei)或產業發展局FB粉絲專頁「臺北市產業局-創業臺北」(https://reurl.cc/6aWnZO)

2022臺北生技奬入圍得獎業者介紹獲獎標的
2022臺北生技奬入圍得獎業者介紹獲獎標的
柯市長參觀臺北生技奬歷屆得獎業者藥華醫藥公司
柯市長參觀臺北生技奬歷屆得獎業者藥華醫藥公司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