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寒假將至,嘉義市政府為守護校園安全,保護孩子們的健康,特別依據教育部各級學校112年寒假期間學生活動安全注意事項,提出寒假期間相關防疫作為,教育處處長林立生要求各校(園)落實相關防疫工作及宣導事項包括:

(一) 維持個人衛生好習慣,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室內落實戴口罩、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公共場所。
(二) 確診COVID-19、快篩陽性或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者,應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照護及防疫規定辦理;如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請勿搭乘大眾運輸,並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
(三) 外出活動(含出國)應配合相關防疫規定,並請留意孩子活動軌跡及健康狀況。
(四) 鼓勵接種疫苗,透過完整接種降低重症風險,及早形成群體保護。
(五) 校園辦理寒假活動應落實生病不到校(如為確整診或快篩陽性應立即通報學校)、保持社交距離、校外人士入校需戴口罩、戶外活動得免戴口罩、室內活動仍須戴口罩(從事室內運動、唱歌或吹奏樂器活動除外)。

  教育處長林立生也說,目前疫情雖已趨緩,但是為了師生健康,大家仍應持續落實防疫措施,市府及學校也將以謹慎務實的態度來進行校園清消與適度開放。市府在此也要特別感謝家長的全力配合,成為學校最有力的堅強後盾,讓嘉義市成為幸福又健康的宜居城市。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