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坐上無障礙專車歡歡喜喜出門,吃一口難忘的嘉義好滋味、逛一逛友善的嘉大昆蟲館、跟孫兒好友一起在月桃故事館做個DIY面膜敷臉真的好好玩,今年的9月9不僅全家團聚中秋賞月,更是簡軍爺爺和周麗雲奶奶最開心的重陽佳節了!

嘉大昆蟲館參觀動線和步道無礙便利

  簡軍爺爺和周麗雲奶奶參加的是9月7日嘉義市111年敬老暖心無礙輕旅行。這趟旅程透過由嘉義市身心障礙朋友擔任友善特派員精心設計,無論是餐廳、景點、體驗活動,全都考量到長輩最需要的無障礙環境和出門旅遊的各種考量,更有裕隆集團捐贈無障礙車輛租賃到府接送公益服務趟次,讓因中風長期行動不便的簡爺爺和有輕微失智的周奶奶也能一圓重陽跟家人一起出門玩的心願。

簡軍爺爺使用鄭抄手川菜館輪椅斜坡
簡軍爺爺使用鄭抄手川菜館輪椅斜坡

  簡爺爺女兒簡淑梅說,爸爸最愛嘉義美食!今天當她看到以前最愛來吃的鄭抄手川菜館在嘉義市政府協助下,不僅有移動式斜坡板可讓輪椅方便進入,更貼心在廁所裝設扶手,還有緊急求助鈴,讓行動不便老人家更方便與安全如廁,心裡除了感動之外,更覺得只要環境友善就能鼓勵更多照顧行動不便家人像她自己這樣的照顧者,更願意也更安心帶著長輩出門旅遊。

簡軍爺爺參觀昆蟲館

  周奶奶女兒趙瑋莉也說,真的好久都沒有這樣全家好友一起出門玩的機會了。月桃故事館貼心設計的月桃精華液面膜DIY,讓當然是不管幾歲都很愛漂亮的奶奶邊做邊說,晚上回去要趕快用,感受到滿心的歡喜。而在嘉大昆蟲館,不僅參觀動線和步道無礙便利,戶外昆蟲展示的穹頂花園更讓大人小孩都驚艷。漫步嘉大校園、品嚐鮮奶和奶酪,短短半天的敬老暖心無礙輕旅行,不論對老人家或照顧者都是難得和珍貴的小確幸。

大合照_無礙輕旅行
大合照_無礙輕旅行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林家緯處長表示,「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城市願景需要市民的參與才能共同成就!感謝56位嘉義市友善特派員、50家改善環境的特色店家,還有300多家餐廳、旅館、景點參與和協助推動「嘉義市友善生活資訊網」,嘉義市成為全國第一個推出提供身障朋友和行動不便老人家友善食宿觀光資訊的城市,服務所有市民和來嘉旅遊的民眾。這正是嘉義市正面迎向超高齡社會挑戰,超前部署優化城市環境,還有給所有老人家最貼心的重陽賀禮,歡迎民眾多多利用。

大合照
大合照

瞭解更多「嘉義市友善生活資訊網: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iendlyChiaYi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