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橫跨110年與111年的2021台灣設計展在嘉義市,昨(2)日舉辦「桃城百味 感受嘉義市之美」設計之夜,呈現設計展滿滿的成果。嘉義市長黃敏惠帶領所有市府團隊,議長莊豐安以及眾位議員,經濟部長王美花,工業局長呂正華,台灣設計研究院長張基義、立法委員王美惠、所有策展團隊與合作團隊,共同參與,回顧整個設計展精彩又豐富的10天,更用滿滿的嘉義在地美食犒賞味蕾。

  黃敏惠市長感謝經濟部、工業局以及所有策展工作團隊,有大家的支持讓2021台灣設計展在嘉義市非常成功!黃敏惠市長說「雖然非常辛苦,但是成果是甜美又豐碩的,就像部長剛剛說的,讓我們嘉義市還有下一次,今天絕對不是終點,而是起點,讓我們下一次做得更好。」黃敏惠市長也提議,「讓我們延續這份感動,辦一個論壇」王美花部長更表示贊同。

台灣設計展設計之夜 大合照
台灣設計展設計之夜 大合照

  黃敏惠市長說,過去我們認為設計展專屬於年輕人,但這次2021台灣設計展在嘉義市,很多年輕人帶著自己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來看,帶領長輩了解年輕人的想法;而更棒的是,看展後的長輩,更將自己對於嘉義的情感、生活點滴,分享給孩子們;這是生活記憶的共享,是世代的對話,再一次凝聚對嘉義市的承諾與愛。

台灣設計展設計之夜 大合照_策展人團隊
台灣設計展設計之夜 大合照_策展人團隊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感謝市府團隊、台灣設計研究院、所有的策展人,把嘉義市的美與文化完美呈現。嘉義市是這麼美好的城市,我要給2021台灣設計展在嘉義市超高的95分。我們要爭取更多經費,讓設計力展現台灣的美。

台灣設計展設計之夜 大合照_策展人團隊
台灣設計展設計之夜 大合照_策展人團隊

  策展人也紛紛分享自己的感動,葉哲岳說「以前我們總會說,嘉義怎麼可能;而現在,我們可以非常驕傲地說『只有嘉義可能』嘉義市我們做到了!」;張伊增說,「非常喜歡大家來玩」。黃銘彰說「嘉義本來就很美好,很開心透過設計展讓更多人看見嘉義市的美好,嘉義市一座剛剛好的城市。」周榮敬、蘇弘「嘉義的展場很大很美,挑戰性很高,真的很榮幸可以參加這次策展。」

台灣設計展設計之夜 嘉義市美味
台灣設計展設計之夜 嘉義市美味

  而2日的「桃城百味 感受嘉義美」設計之夜,更特別與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社團法人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合作,把嘉義市最棒的美食:方塊酥、魯熟肉、魷魚螺肉蒜、火雞肉飯、三杯泥鰍、米糕、涼麵、沙鍋魚頭、碗粿、豆漿豆花、薑汁蕃茄和阿里山茶等讓每一位來賓分享,設計之夜晚宴在世賢國小扯鈴隊、北興國中銅管五重奏、嬉班子劇團與王彙筑等嘉義在地表演團體的演出下揭開序幕,更在眾人喝采中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