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楊世華台灣心靈成長教育學院創辦人 楊世華老師

聰明人什麼都能擺平嗎?不,聰明人也有搞不懂的事

我們要了解自己、了解別人,心理學家給了我們四個象限:

第一個部分指的是:你知我知的部分。

  這是一個公開的你我,譬如:姓名、職業、性別、住處等等。

第二個部分指的是:我自己知道,而對方不知道的部分。

  譬如:秘密、不願意透露的個人觀點與立場、不願意透露的情感情緒等。

第三個部分是自己的盲點,但別人看的清楚的部分。

  也就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的部分。這個時候聰明的旁觀者可以發揮很大的作用,能指出迷津,引導方向。

第四個部分是:自己和別人都不知道的部分。

  就是儲存在個人潛意識和集體潛意識的內容,這些部分在海寧格發展出排列之前,只有極少數的人能體會到,聰明人在此也一籌莫展了。

只有進入個人潛意識和集體潛意識,才能解決隱藏而令人頭痛的棘手困難

  自心理學大師佛洛伊德(Sigismund Schlomo Freud,1856-1939)以來,大家很熟悉用催眠來幫助我們進入個人潛意識,探討一些我們所不知道的事,現代心理學大師海寧格(Bert Hellinger,1925-2019)用家族系統排列來進入家族系統的集體潛意識解決隱藏的問題。

心理學家榮格(Carl Gustav Jung,1875-1961)把人的意識分為三個層次,並把島嶼類比為意識層面,在海中的部分類比為個人潛意識,而海床的部分為集體潛意識,淺顯易懂。

海寧格用什麼方法進入潛意識和集體潛意識,因而成了家族系統排列的鼻祖

  要完成排列的工作除了有信息場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元素,那就是代表,也可以說排列這方法是透過代表來完成任務的, 海寧格發現每一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能力,能夠去感應任何一種能量,並且透過言語與動作表達出來, 代表是把能量場呈現出來的人,所以不能沒有不了他。

海寧格有什麼驚人的發現?

  擔任代表的時候,就好比我們的身體是一個能量感知器和能量表達器,只要把心靜下來,我們自然而然能夠感受到我們所代表的人,他的心裡的感受、他的身體的感受,甚至有一些人能夠有內在的聽覺、內在的視覺、可以感應到當時事件發生的情景,可以感應到性別、年齡等等。在必要的時候大腦像個天線,可接收外在環境場域的訊息,並可以做雙向溝通,個體的記憶會跟潛意識資料庫做連結,上載(upload)或下載(download)資訊。 

  我們可以這樣想像:當我們進入代表狀態時,是打開我們的身心靈天線,我們下載家族集體潛意識大記憶庫的資訊,用身體作為感應器和表達器,直觀的把感知到的告訴當事人。

愛轉心奇蹟學院楊世華老師正在進行家族系統排列,在場內站著的是代表,把當事人的內在潛意識用身體語言表達出來。

有了代表,就可以解決來自於個人潛意識和集體潛意識的問題根源了

  所有的困擾中屬於你我都無法了解的最令人無助,如因有了系統排列這個方法,利用代表進入個人潛意識和集體潛意識,找到問題的根源,許多無名的情緒困擾、不能理解情感糾葛、不能自拔的癮症、無法持續的親密關係、失敗的失業…..這些原來無解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了。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碩士
★楊世華台灣心靈成長教育學院創辦人
★加拿大《信望愛身心靈學苑》共同創辦人
★愛與奇蹟—家族系統排列一本通作者
★社團法人台北市親職教育協會理事長
★台灣《國際系統排列學院排列師》專業認證
★德國《海寧格系統排列國際訓練營》結業
★荷蘭《海寧格機構組織系統排列師》專業認證
★加拿大《生命教練》專業認證
★美國《身體經驗創傷療癒師》專業認證
★美國《ABNLP執行師》專業認證
★美國《NGH催眠治療師》專業認證
★中國《國家職業資格心理諮詢師》專業認證
★《義務張老師》服務13年,義工時數2500小時↑ (台北「張老師」分事務所,2000~2013)

愛轉心奇蹟:https://www.shineloving.com/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hinemiracle/
信箱:[email protected]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