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舉辦的「第九屆台灣景觀大獎」於日前公布得獎名單,嘉義市從上百件參選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4項大獎,是繼去年第八屆台灣景觀大獎拿下3項獎座後,連續兩年獲得好評,更讓嘉義市近年在景觀營造上的努力,持續躍上全國舞台。

昭和j18
昭和j18

  由中華民國景觀學會舉辦「台灣景觀大獎」,為表揚國內傑出景觀作品對國家社會所作之貢獻,並協助推廣景觀作品參與國際景觀設計大賞(如:IFLA AWARD)。本次景觀大獎徵選分為八類,共有171件作品參加徵選為歷年之最。本市經初審、複審與其他縣市激烈角逐後,共有4件作品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包括鳳梨會社榮獲社區營造/地方創生類「優選獎」、中央廣場遊戲場榮獲特殊主題類(戶外遊戲環境)「佳作獎」、昭和j18榮獲特殊主題類(文化保存)「佳作獎」、嘉義市立美術館榮獲實踐IFLA APR Landscape Charter類「佳作獎」,此類是邀請IFLA國際評審參與評分,嘉義市立美術館獲得佳作獎,深受國際評審肯定,顯示本市在社區營造、文化保存、戶外遊戲環境營造、城市美學等多個面向上具有國際水準,本次獎項預定於111年3月5日於台北市立文獻館-樹心會館頒獎表揚。

嘉義市立美術館
嘉義市立美術館
鳳梨會社榮獲社區營造「優選獎」
鳳梨會社榮獲社區營造「優選獎」

  市府都市發展處表示,得獎是嘉義市的榮耀,對於市府以及設計團隊來說更是莫大的鼓勵,2021臺灣設計展「家意‧以城為家 City as Home」剛於111年1月2日完滿落幕,成功的透過設計展讓更多人看見嘉義市「小城市・大創新」,市府將持續以設計及美學作為前進的動能,打造更多優質的市政建設,繼續朝向「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幸福城市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