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為落實產、官、學三方合作育才方案,嘉義市政府促成萬能工商及吳鳳科技大學與嘉義市機車公會合作,並媒合多個品牌經銷商產學攜手造就嘉義學子可以做中學,高職畢業即就業並無縫接軌升讀科大產學班。今(31)日於市政府6樓第1會議室辦理育才方案產官學合作意向書簽署典禮記者會,最重視教育的黃敏惠市長特別親自出席並見證此次合作意向書的簽署儀式,希望透過這次的合作新模式讓更多學生兼顧工作與升學,進一步厚實嘉義市的教育力跟競爭力。

簽署合作意向書
簽署合作意向書
回贈感謝狀
回贈感謝狀

  市長黃敏惠表示,人才決定了產業未來的發展,所以培育人才要從基層做起,感謝嘉義市機車公會理事長陳慶全從源頭去找人才,努力去媒合;還有萬能工商和吳鳳科技大學大力配合,投入許多資源幫助孩子找到未來;更感謝宏嘉機車事業陳粘董事長大方贈出10台電動機車作為教學用車,培育更多人才。透過官產學三方合作,讓學生能夠兼顧學業與課業,在業師的陪伴下培養職人精神,提早規劃自己的未來。

贈車儀式
贈車儀式
合照
合照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劉邦棟分署長表示,很榮幸來見證此次合作意向書的簽署儀式,現在各行各業都缺工,歡迎事業單位到學校去找人才並且加以培育,相信一定有助於企業的發展。

合照
合照

嘉義市機車公會理事長陳慶全表示,感謝嘉義市政府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搭起嘉義市機車公會和學校合作的橋樑,希望透過這個合作能解決業界缺工的問題,讓機車業發展得更好。

  就讀吳鳳科技大學車輛系的學生代表劉櫂安同學表示,自己於去年暑假透過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應徵上工作,目前一週四天工作、兩天讀書,公司還安排自己到Gogoro總部去受訓,協助考取證照,感謝政府推出這個計畫讓自己的未來有更多可能。

  教育處表示,透過學校學程設計與安排,培養業界需要的人才與技術,高職畢業後如要立即投入職場,機車公會可以協助媒合業界,將過去傳統的師徒制轉型成為產學合作,讓技職教育與業界無縫接軌,對於想繼續升學更加精進的學生也可以選擇繼續進修,讓學生可以兼顧工作與升學。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