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今(5)日上午嘉義市長黃敏惠及內政部長徐國勇、役政署長龔昶仁、民政處長劉美鳳、東區區長田文珍等人探視受傷袍澤陳善得,並致贈春節慰問金及禮品,表達關懷之意。

黃敏惠市長前往陳善得家中慰問
黃敏惠市長前往陳善得家中慰問

  陳善得當兵期間因公發生嚴重車禍,導致四肢全癱且手腳萎縮,全靠二姐及四姐日常協助,平時則由外勞照顧生活起居。黃敏惠市長稱讚陳善得給我們強而有力的正向能量,令人非常感動,看到他努力不懈,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同時也鼓勵善得多多走出戶外、持續做好復健工作,祝福他新年快樂、虎哩平安健康好事來。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協助一位受傷人員,等於協助一個家庭,期勉持續整合各方力量,強化照顧在服役期間受傷退伍(役)人員,協助其渡過難關。

  內政部表示,役政署自100年5月起,持續推展替代役役男提供服役受傷退伍退役人員生活協助服務,透過遴選有醫學、復健、心理、社工等專長的替代役役男,到受傷人員家中從事陪同就醫、家務服務及陪伴關懷,發揮同袍相惜的精神,不僅讓弟兄好的生活品質,也讓家屬有更多的喘息空間。

  嘉義市政府民政處表示,受傷退伍軍人能以樂觀態度面對人生、走出戶外迎接陽光,父母及家人無怨無悔的付出是最大後盾,感謝退伍軍人們對國家、社會的付出,也祝大家春節愉快,新的一年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