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睽違一年多的2022嘉義市搖滾音樂祭經24、25日二天,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畫下句點,湧入超過2萬名搖滾樂迷與熱情粉絲。活動現場集結了各類搖滾界,從電子搖滾、日式搖滾到復古台味搖滾,都讓歌迷high翻天,度過一個最搖滾的假日。

  9月25日由台式搖滾樂團始祖也是金曲獎常勝軍,甫榮獲台灣首座葛萊梅獎的董事長樂團擔任壓軸演出,大叔的浪漫搖滾,以豐富情感創作融合台灣最道地的語言文化,帶領搖滾樂迷們,表現出搖滾精神在台灣確實已經紮根在這片土地上。還有電子搖滾的張三李四ft.DAPUN,創作靈感大多來自鄉下與城市之間故事的張三李四,碰上頂著南加大電機工程系碩士畢業光環的DAPUN,台洋音樂碰撞出的火花,讓台下樂迷聽的是如癡如醉。

精采演出陣容
精采演出陣容

  輪番上陣的,有用搖滾樂的批判精神與民俗文化交疊,以團名「神棍」營造出諷刺感十足的音樂態度,復古台味搖滾-神棍樂團、以全日語歌詞創作的台灣搖滾樂團流行搖滾ゲシュタルト乙女 Gestalt Girl和帶給歌迷浪漫,卻也展現出音樂多元樣貌的慢搖滾溫蒂漫步以及曾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樂團,以超ㄎㄧㄤ超療癒真誠創作擄獲樂迷心的日式搖滾海豚樂團,各種不同搖滾曲風,讓台下搖滾樂迷嗨到結束仍依依不捨,相約明年嘉義再相聚。

接連兩天嗨翻樂迷
接連兩天嗨翻樂迷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這次演出陣容裡有許多是嘉義在地或是相關的樂團,從表演中,真的展現出嘉義市強大的音樂能量。看到年輕朋友們共同來參加音樂祭活動,讓整個城市更加活絡,充滿活力、熱情與歡樂。感謝大家配合防疫,以及也感謝警察、消防、衛生、環保…等相關單位在活動期間共同合作,讓來參加活動的民眾能在享受熱情搖滾時安全無慮。

滿滿人潮
滿滿人潮

  2022嘉義市搖滾音樂祭為期兩天的活動,有精彩舞台演出,以及搖滾市集可以逛,嘉義市文化局也和大家相約明年見,不見不散,再來搖滾屬於妳我的青春。

滿滿人潮
滿滿人潮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