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12)日公布全國本土新增50643例,嘉義市新增647例確診個案,包含12歲以下88例,12-64歲456例,65歲以上103例。嘉義市目前居隔5080人,解隔779人,輕症居家照護人數6383人。截至6/10本市接種5至未滿12歲兒童接種率:14,789人(84.8%)。

0612嘉義市防疫報告
0612嘉義市防疫報告

  社區疫情爆發,在這樣高度醫療需求的時刻,忙碌的社區診所仍溫暖有愛地給予民眾第一線照護支持,居家照護關懷院所之一的許小兒科診所許玉蟾醫師,為社區一位原自覺僅是感冒的長輩診斷,於第一時間提供家用快篩劑讓他回家檢測後確認是快篩陽,經與長輩溝通後採居家照護,並隨時與其家人共同關懷長輩用藥情形跟健康變化,長輩原本病情穩定但突然全身無力,為了及時協助在家中嘔吐無力的確診長者就醫,許醫師接獲求救電話後,毫不猶豫地對確診者伸出援手,聯繫衛生局及醫院等救護網絡後,又立刻前往長輩家中,在現場直接與救護人員上樓並進門確認病情,並馬上帶著長輩送醫住院,送醫診斷是因低血糖引發不適,家人都非常感謝許玉蟾醫師義不容辭的救命。

家用快篩實名制
家用快篩實名制

  許玉蟾醫師表示「這些是所有醫護人員都會願意做的」,除了醫護人員的使命感外,家人在得知長輩不舒服後,立刻找就近的醫療資源並從外地回嘉陪伴長輩,監測長輩的血壓、血糖、精神狀態,病情穩定下仍時時注意健康變化;而衛生局及醫療院所間也不分日夜、不分假日隨時調度支援,更因為基層診所扮演了社區第一線健康守門員的角色,長期地經營與守護也建立起民眾對社區診所的信任感,同心協力團結防疫,感謝每位醫護人員與防疫人員,嘉義市幸福城市有您真好。

  疫情期間,每個人都是在跟病毒賽跑,有時計畫趕不上變化,這是最大的挑戰,嘉義市衛生局動員整備各項醫療資源,包含因症就醫發放快篩試劑社區診所、快篩陽確診、診療用藥一條龍院所,送藥到府藥局、口服抗病毒藥配賦藥局等,藉由基層醫療體系,讓染疫病患及時獲得治療照護,降低重症風險,成為社區內最重要的安定力量,也請民眾遵循輕重症分流,輕症可先至社區診所就醫。

  另,衛生局提醒,明(6/13)日起,快篩試劑實名制購買取消單雙號的限制,民眾可自行依需求選擇購買日期,每輪每位民眾可購買1次(可代購),1份5劑,每份售價500元,請持健保卡或居留證前往購買,嘉義市共有80家快篩劑實名制藥局,提升購買之方便性,藥局地圖可至愛嘉義APP或市府官網/疫情專區查詢。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