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是本島面積最小的縣市,但卻有驚人的農業能量!不僅「幸福嘉義米」在4月份強勢登場,和乖乖公司、奮起福米餅合推「嘉義市限定」米乖乖,也在今(19)日正式開賣,市長黃敏惠、奮起福執行長陳岱聲、研發台農82號米農試所嘉義分所米博士吳永培、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洪維新處長及業者在四維路奮起福幸福概念店共同宣告米乖乖於嘉義開賣,為嘉義市農業及產業多元化整合跨出成功的一大步,除了支持在地農業之外,也同時扶植在地產業,創造出貫徹幸福城市精神的特色伴手禮。

市長與奮起福執行長陳岱聲
市長與奮起福執行長陳岱聲

  市長黃敏惠說,面對嚴峻疫情,嘉義市始終非常努力,陳岱聲執行長也同樣的努力,他與乖乖合作,研發排骨便當風味的米乖乖,讓大家吃到不一樣、健康的口味;此外他與食宿遊購業者異業結合,包括可樂旅遊推出16條嘉義旅遊行程、耐斯大飯店住宿專案等,讓「幸福嘉義米」及「奮起福米乖乖」為嘉義市農業及產業多元化整合跨出成功的一大步;這麼健康優質的產品,而且今天奮起福幸福概念店正式營運,在這疫情嚴峻時刻,帶給大家健康的產品,這真是滿滿的感動。

市長與奮起福執行長陳岱聲
市長與奮起福執行長陳岱聲

  市長黃敏惠說,食農教育法已於今年五月施行,市府持續與嘉義市年輕人共同發展食安、農業永續,你如果經過四維路,你可以看到很優雅、美麗的米食概念店,這是食農教育的體現;疫情嚴峻,但是我們始終不放棄,我們已準備好挑戰,我們將有更好的未來。

  奮起福執行長陳岱聲表示,我們很開心可以結合嘉義最優質的台農82號米,與乖乖推出幸福米乖乖,可以吃到最純真、最幸福的滋味,首推出的兩萬包會在嘉義開賣,歡迎所有來到嘉義的遊客,都能把「這一路向上、奮起幸福」的米乖乖帶回家。

  建設處長田長沛表示,嘉義市是「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健康城市,奮起福本次使用「幸福嘉義米」研發能代表嘉義市的米製點心,發展健康且有趣的休閒零食,除了扶持在地農作之外,並透過產品讓嘉義更被看見。奮起福不僅榮獲「2021嘉義好店」的殊榮,執行長陳岱聲更在「111年度嘉義市青年創業獎勵補助計畫—經營模式優化類」獲得優選,由市政府補助40萬元協助產業發展、整合行銷,想要創業到嘉義市就對了。

  建設處表示,「幸福嘉義米」不僅品質媲美越光米,並有中興大學的生產履歷認證保障,展現出嘉義品質優良的農產實力!奮起福米餅品牌在嘉義市政府的輔導下,以幸福嘉義米來研發特色米糧食品,要讓幸福好滋味傳播出去。市政府、奮起福與乖乖公司聯名共同推出「嘉義限定」米乖乖, 以臺農82號米取代玉米穀物,以非油炸、不含防腐劑的方式,研發製作出屬於嘉義限定口味的特色米乖乖,除了支持在地農業之外,也同時扶植在地產業,創造出貫徹幸福城市精神的特色伴手禮。

奮起福米乖乖
奮起福米乖乖

  「食農教育法」在111年5月4日正式公布施行,「食農教育法」包含農業永續、糧食安全、支持在地農業、推動地產地消,減少食物浪費、強化飲食與農業之連結等相關議題。「吃在地、食當季」,嘉義市政府率先支持在地農產品,同時促進在地經濟及農業之發展,幸福嘉義米口感優越,美味指數高,久煮仍然保持Q感,不易破損的特性,充分感受咀嚼米飯的樂趣,美味瞬間在舌尖釋放,因此適合學童食用,未來將推動「一日幸福米」,推廣「幸福嘉義米」到學生營養午餐(學午糧),讓學童喜歡上吃飯。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