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為全國首創班級教室全面裝設冷氣的縣市,並搭配新風換氣系統的過濾功能來把關空氣品質,讓孩子們得以健康舒適的專心學習與休息,目前各國中小已累計裝設896台,師生使用反應良好,在空氣品質不良時,更能適時改善教室空氣品質。

  市長黃敏惠表示,博愛國小等12校附設幼兒園及吳鳳幼兒園等3所市立幼兒園之教學場域均已裝設冷氣設備並配有空氣清淨機。考量使用多年,且為再提升空氣品質成效,確保幼童健康學習成長,爰規劃於111年依實際需求補助各校附幼及市立幼兒園裝設新風換氣系統89台,並採後續擴充方式進行採購以節省公帑。在此要特別感謝宏碁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分公司對孩子們的關愛,全力配合園所的個別差異實施安裝,滿足最適需求,讓我們深切感受到社會企業責任所散發的溫暖與光輝。

新風換氣系統
新風換氣系統
新風換氣系統內容

  教育處處長林立生表示,新風換氣系統採用台灣海博特HC-400淨化機型,透過自動偵測連動達到層層過濾有害物質及改善室內二氧化碳濃度的功能要求,其初效濾網可阻擋大於PM10的顆粒、毛髮及灰塵達99.9%,經水洗及吸塵器除塵後可重複使用;HEPA高效濾網可有效攔阻0.3μm微粒過敏原及PM2.5,使用壽命約2,500小時;全熱芯體則不需更換,僅需於5至10年長期使用後進行簡易清洗,該系統並具備熱交換功能,可回收室內空氣70%以上能量,有效平衡室內溫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