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蘭潭國中活動中心長年因極端氣候、溫差過大,導致外牆磁磚剝落嚴重,去年獲得中央補助活動中心磁磚敲除整修安全改善工程計畫經費850萬元整,國教署補助595萬元整,市府補助255萬元整,工程在今年10月13日完工驗收。今(31)日由嘉義市長黃敏惠、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校長莊裕庭、家長協會理事長陳國慶等貴賓一同揭牌啟用,在2022年的最後一天,蘭潭國中送給家長、學生與所有各界朋友的新年禮物。

修繕前
修繕前
整修完成
整修完成

  市長黃敏惠表示,蘭潭國中在市府、家長會與校友的努力下,不斷優化學習環境,引進更多資源提升學生的視野與學習成效。感謝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委員等人大家的全力的支持,與市府團隊一起努力,秉持著不浪費、校園安全為首重,將設計的思維融入城市的治理,今日看到蘭潭國中活動中心外牆修繕完成真的很感動,現在師生終於不用提心吊膽進入活動中心,能安心自在進行體育訓練與成果展示。此外,今天有三校透過台灣日本學校聯合作品展,師生得以延伸學習場域,與國外學生進行交流分享,積極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的教育發展綱領,開拓視野,提昇藝術創作的能見度,站上國際舞台。

揭牌
揭牌
開場表演
開場表演

  校長莊裕庭也表示,防災除了被動等待危機發生,見招拆招以外,主動出擊進行減災以至於無災,是更為重要的防災策略,以「避災優於防災、防災重於救災」的理念,蘭潭國中在市府的指導下,開始積極爭取經費,多年來除了持續針對外牆磁磚脫落處進行修繕,也積極爭取中央補助經費,一次性解決因極端氣候溫差過大,造成磁磚突發剝落所衍生的校園安全問題。整修後脫胎換骨,讓校園安全更有保障,在2021的最後一天,活動中心外牆修繕啟用是送給學生們最好的新年禮物,打造安全友善的校園環境。

致詞
致詞
台灣日本學校聯合作品展
台灣日本學校聯合作品展

  活動開場表演是由三位一年級語文資優班的學生,進行防災說故事「降火玄女之天機不可洩漏」,宣導「離災優於防災,防災更重於救災」的概念。緊接著校友會辦理健康講座,譚敦慈護理師教導大家無毒健康生活的訣竅。在這樣友善安全的環境下,各界到場觀禮,欣賞參展畫作,接受藝術的洗禮。

  教育處表示,國際教育2.0培力團的任務學校,自109年開始,精忠國小在日台文化藝術交流會的協助下,將學生畫作送往日本參展,進行國際交流。緊接著110年,蘭潭國中與學區國小串聯,共同發展學校特色,也開始加入參展的行列。111年蘭潭國小也在兩校的邀請下,共襄盛舉,三校各自精選16幅得獎的學生畫作參展,也都有相對應的日本學校進行國際交流,台日學生分享彼此家鄉的文化與學校生活。此外,蘭潭國中校友會邀請傑出校友-已故俠醫林杰樑醫師的夫人,同時是食安專家譚敦慈護理師,到場進行健康講座,指導民眾享受無毒生活,歡迎各界到場聆聽。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