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30)日公布全國本土新增38846例,嘉義市新增483 例確診個案,包含12歲以下72例,12-64歲351例,65歲以上60例。嘉義市目前居隔3164人,解隔725人,輕症居家照護人數5474人。

0630嘉義市防疫報告(無累計版)
0630嘉義市防疫報告(無累計版)

  截至6/29本市接種5至未滿12歲兒童接種率:15373人(88.17% ),近期有專家示警,這一兩周將進入「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高峰期,衛生局提醒,家中染疫幼童康復6周內如有發燒、出疹、紅眼、頭暈、嘔吐、腹瀉、腹痛等六大警訊,家長務必盡速陪同就醫,嘉義市共有3家醫院(嘉基、聖馬、嘉榮)設有學齡前兒童綠色通道,優先提供學齡前兒童給予及時的醫療介入。同時呼籲,國外研究顯示,打一劑新冠疫苗就能降低9成以上因染疫而引發MIS-C的風險,嘉義市兒童第2劑疫苗也已經可到院所接種及入校接種,本市院所也持續提供第1劑兒童疫苗,請盡快完整接種疫苗。

  嘉義市護理師公會常務監事林慈恩在昨日直播也提醒,對於兒童確診者之居家照護,除了觀察「發燒」病況外,也要注意孩子「活動力」,大部分孩童為輕症並逐漸康復,發燒時可透過手腳是否冰冷來判讀有無合併畏寒,待退燒時要注意排汗;若有上呼吸道症狀,如咳嗽、喉嚨痛等,可多喝溫開水來補充水分減緩不適;若有腸胃道症狀,如嘔吐、腹瀉,可先適當空腹,再以少量多餐方式進食;而若出現兒童就醫警訊,如發燒超過48小時,或高燒超過39度合併發冷(畏寒)、冒冷汗,或是退燒後活動力還是很不好,退燒後仍是很喘或胸悶,或是持續的嘔吐、頭痛或腹痛、超過12小時沒有進食或沒有解尿等,建議盡快就醫。

1110701戶外開放圖卡
1110701戶外開放圖卡

  另外,中央宣布自7/1日起,維持現行防疫政策,為減少疫情散播,嘉義市宣布持續加強防疫規定,包含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及辦理活動合照時持續配戴口罩、禁止邊走邊吃等,衛生局呼籲大家自主落實防疫措施,維持個人衛生好習慣,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出入公共場域落實體溫量測等相關措施,下載並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共同維護社區安全。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