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自109年起嘉義市府積極輔導轄內社區發展協會,推動社區惜食續食服務計畫,並廣設惜食冰箱服務站,以食物不浪費為核心價值,希望透過惜食分享,讓醜蔬果得以再續食、即期食品能夠再食用、當日下架麵包不浪費,期能將可用食物作妥善分配及食用。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看到市府及惜食服務團隊的努力,一起用行動支持「愛+1惜食服務」,進而發揮其社會影響力拋磚引玉捐贈惜食物資運送專車,協助本市惜食團隊克服載運惜食物資的交通障礙,今(24)日在市府大門口廣場辦理捐贈儀式,嘉義市長黃敏惠也代表接受由嘉邑行善團捐贈的惜食物資運送專車鑰匙,正式將物資運送專車加入「愛+1惜食服務」行列。

  黃敏惠市長表示,有感於在生活水準不斷提升下,食物的生產、製造不虞匱乏,卻往往因為生產大於需求;或因為賣場對上架之食物有其「保存期限」之要求;以及賣相不佳乏人問津而被丟棄的食物,造成食物的分配不均及浪費,因此在民間的帶動下,社會大眾漸漸意識到「惜食」、「愛物」的重要性。感謝嘉邑行善團徐文志理事長以及全體理監事、志工的用心與努力。在109年陸續在各個社區設立「惜食冰箱」整合資源,讓有需求的人使用,透過這樣的平台達到永續發展目標(SDGs)。

合照
合照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徐文志表示,嘉邑行善團響應,嘉義市政府嘉市愛+1 惜食冰箱服務平台的建立,而捐贈惜食物資運送專車,在的不浪費的情況下,運用惜食小貨車將接收各界愛心物資等,分別載送到各點各站的惜食冰箱中。希望能有更多公益企業及民眾共同加入惜食行列,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減少食物浪費,讓餘裕食材能充分發揮利用價值,在災害發生時,亦能給予經濟陷困者最及時、最實際的食物補給,協助其度過難關。

致贈感謝狀
致贈感謝狀

  社會處表示,市府將以計畫委託的方式將該輛小貨車委由一個惜食服務團隊負責營運,承擔起載送來自各企業、農場、量販店等單位所贈送之物資的責任,同時將各界捐贈的惜食物資分配到轄內各惜食服務站,同時造福本市社區關懷據點、花甲食堂之長輩共餐及兒少服務方案餐食服務使用。讓該輛小貨車得以發揮最大效益,真正成為分享愛分享幸福的希望專車。

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徐文志(左)、黃敏惠市長(右)捐贈

  嘉義市能成為幸福感及施政滿意度數一數二的城市,有賴於各界的努力與支持,嘉邑行善團及各惜食服務團隊、企業的慷慨解囊與無私的奉獻,讓服務得以持續照顧更多需要以及愛惜食物的市民,期待在各界的共同關懷帶動下,能有更多的非營利組織及企業、自營商家及愛心人士,投入惜食續食服務,共同響應惜食環保愛地球的實際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