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轄內有許多農田會使用農藥,使用完畢後,瓶內可能尚有農藥殘留問題,因此無法與一般的塑膠瓶、玻璃瓶混入回收,且也常被農民誤認為有毒性屬不可回收,為了避免農民誤解而污染環境,因此舉辦廢棄農藥罐仔回收兌換活動,宣導正確的回收方式,加強廢容器空瓶回收成效,本年度截至目前止已辦理6場次,共回收1,233公斤玻璃瓶及958公斤的農藥空瓶,回收成果豐碩。

盧厝里廢農藥空瓶兌換活動
盧厝里廢農藥空瓶兌換活動
盧厝里廢農藥空瓶兌換活動
盧厝里廢農藥空瓶兌換活動

  為了避免使用過的空玻璃瓶及農藥空瓶隨意丟棄,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年與長鴻農藥行、下埤里、盧厝里等單位合作,舉辦農藥罐仔愛回收活動,讓民眾可以拿使用完畢的廢農藥空瓶與玻璃瓶至指定地點活動處兌換民生用品,目前各場次皆已辦理完成,非常感謝各位市民朋友的踴躍兌換,大大擴充回收效益,讓廢農藥空瓶及玻璃瓶得以正確回收,減少環境污染機會發生。

下埤里廢農藥瓶
下埤里廢農藥瓶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醒市民朋友們,在執行玻璃瓶回收時,請記得落實分色回收,分別有透明、褐色、綠色及雜色等,且回收前玻璃瓶請去除瓶蓋並倒空內容物,經過沖洗晾乾才算完成。另外,廢農藥空瓶回收時,也要記得與其他容器分開回收,並且確實做好三沖三洗步驟,減少農藥殘留,不僅對環境友善,也對環境永續多盡一份力量。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