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宏仁女中為慶祝創校57歲生日,於今(16)日舉辦校慶運動大會,校慶活動在充滿活力的開場表演揭開序幕,除精彩動態表演外,更有一連串的體育賽事,項目包括趣味競賽、田徑比賽及大隊接力,次(17)日舉辦園遊會讓12月校園裡充滿歡樂氣氛,更有露天劇場展現出師生同樂的表演節目,各式各樣的項目,不僅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的能力,也讓孩子找到適合自己發揮的耀眼舞台!

運動員宣誓
運動員宣誓

  陳淑慧副市長表示,首先恭喜宏仁女中57週年生日快樂,市長每年校慶都會前來與學弟、妹們同歡樂,因為嘉義市市長選舉延期,遵守行政中立法的規定,現在依法請假不克前來,但黃市長特別請我轉告所有學弟妹們以您們為榮、以您為傲。代表黃敏惠市長感謝校長、老師及志工大家的用心與努力,祝福今日活動圓滿順利。

樂旗表演
樂旗表演

  陳淑慧副市長說,宏仁女中在劉校長的帶領下,積極努力爭取經費,增購各項設備。過去二年爭取補助600多萬,換新宿舍寢室100床新床組、購買2台校車、設置一間生醫檢測實驗室、操場PU跑道翻新。今年又爭取補助300多萬購買3台校車、建置一座30坪魚菜共生實驗室以及一間最新國際教育視訊教室。這些努力都是為了提供我們孩子更好的學習環境與設備,期許各位同學能夠勇於挑戰,發揮潛能,再創嘉義市教育新世代。

  劉應瑜校長表示,宏仁女中以多元展能,成就每一個孩子,宏仁女中給予每一個獨一無二的孩子都有發揮的舞台,在歷屆校長及教學團隊的努力下,學生在各方面表現傑出。今年更是獲得女生高中職組與師生歌謠客語組合唱雙特優。此外,在自然學科方面,全國高中科展雲嘉區生物科榮獲特優;全國高中自然學科競賽生物科、地球科學科獲佳作;在語文競賽方面,全國高中英文作文比賽獲佳作;高中與國中鄒族、邵族、布農族朗讀皆榮獲嘉義市特優,並取得嘉義市代表權參加全國語文競賽,且獲得全國高中與國中鄒族、邵族等三項朗讀特優殊榮。

  教育處表示,宏仁女中以多元展能,成就每一個孩子。孩子都有不同的興趣與專長,需要不同的啟發與舞台,宏仁女中給予每一個獨一無二的孩子都有發揮的舞台。在各項才藝競賽中均榮獲佳績,合唱團每年皆取得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的嘉義市代表權,今年更獲得女生高中職組與師生歌謠客語組合唱雙特優的佳績。此外,在自然學科方面,全國高中科展雲嘉區生物科榮獲特優;全國高中自然學科競賽生物科、地球科學科獲佳作;在語文競賽方面,高中與國中鄒族、邵族、布農族朗讀皆榮獲嘉義市特優,並取得嘉義市代表權參加全國語文競賽,且獲得全國高中與國中鄒族、邵族等三項朗讀特優殊榮。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宏仁近兩年積極發展自然科學實驗、AI創意機器人課程,在校外競賽皆獲亮麗成績,真正落實了「在宏仁,每個孩子都是主角」的教育理念,讓每個孩子都能發光發熱。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