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8)日下午在玉山國中舉行110學年度國民中小學閱讀表揚活動,由黃敏惠市長親自表揚,說書人比賽得獎學生19人及各校閱讀教育重要推手的28位領航員及在閱讀領域有傑出表現的28位小達人,共計表揚75位。

黃敏惠市長代表接受楊夏蕙老師贈書
黃敏惠市長代表接受楊夏蕙老師贈書
黃敏惠市長頒贈感謝狀給楊夏蕙老師(右4)
黃敏惠市長頒贈感謝狀給楊夏蕙老師(右4)

  市長黃敏惠表示,各位領航員在孩子們的學海中,擔任領航員的角色,引領孩子進入成功的航道。恭喜今日獲獎的所有學生及領航員老師,閱讀視為學習的一環,希望各位小達人們在學校能多多推廣閱讀的好處,讓更多的同學一起感受閱讀的美好。閱讀需要長時間的積累,期許各校持續支持閱讀教育,讓嘉義市閱讀量能在各校遍地開花。此外,特別要感謝產業設計界耆老,楊夏蕙老師贈送《台灣百年暨百人視覺設計典藏》套書給嘉義市國中小學,探索視覺設計歷史的傳承,期待成為學生最好的學習教材。

閱讀表揚活動頒獎
閱讀表揚活動頒獎
合照
合照

  現場由大業國中翁羚甄同學推薦的《把愛找回來》、興安國小龔品諭同學推薦的《不要講話》、蘭潭國小李多同學推薦的《帕拉帕拉山的妖怪》,所帶來各約莫2分鐘的說書,黃敏惠市長與來賓們聽得津津有味,將有趣的故事內容做生動的介紹,透過說書與聊書,分享閱讀心得,期待從書本的故事中得到啟示與反思,提升閱讀廣度及深度。

  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表示,嘉義市今年說書人比賽,由各校先進行內部評選,擇優推薦,計有79件作品,獲獎學生計19人,佳作以上得獎作品均上傳至嘉義市政府教育處youtube平台網站,以供學生相互觀摩學習。各國中小積極參與身教式閱讀與聊書計畫,各校校長與老師們一同與學生在寧靜的早晨閱讀書籍,用閱讀開啟活力的一天,這是嘉義市閱讀軟實力的基礎與日常,在「2021明日閱讀日線上點亮」活動,嘉義市榮獲全國考評第二名;這是各校一同推動閱讀教育的成果,足以顯現嘉義市對於閱讀教育的重視。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