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今(29)日在文雅國小舉辦嘉義市111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卸、新任校長交接典禮,今年新、卸任校長以「捍衛戰士」飛行員穿著進場,象徵著校長作為嘉義市教育領航員,用無限的創意、認真的態度,不畏困難,帶領學校開創教育新局。典禮由副市長陳淑慧代表市長黃敏惠主持並頒發聘書,並完成宣誓與印信交接儀式。本學年度計有文雅國小、志航國小、宣信國小、嘉北國小等4所學校辦理新任校長交接,港坪國小郭明聰校長則爭取連任成功。陳淑慧副市長也代表黃敏惠市長致贈烙燒檜木紀念品給志航國小退休校長吳秋鋒、文雅國小退休校長沈煥東及嘉北國小退休代理校長蔡英仁,感謝退休校長的無私奉獻。

  陳淑慧副市長表示,感謝航國小退休校長吳秋鋒、文雅國小退休校長沈煥東及嘉北國小退休代理校長蔡英仁為這3所學校奠定良好的基礎,也恭喜港坪國小郭明聰校長爭取連任成功,以及文雅國小黃金木校長、宣信國小謝聖雅校長、嘉北國小侯怡如校長及志航國小鄭宛鈺校長榮膺新職。校長是學校的領航者,也是孩子們的夢想推手,期許各位校長勿忘初衷,在歷任校長建立的基礎下培育兼具人文與科技以及國際視野的下一代,讓嘉義市的教育繼續茁壯。

宣誓
宣誓

  嘉義市模擬聯合國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錫津表示,各位校長都是教育界的泰山,贏得教育就等於贏得國家的未來,期望各位校長在帶領學校起飛後,用深度思考和半導思維來經營學校,為老師和學生植入一生受用的晶片。

陳淑慧副市長致贈烙燒檜木紀念品給嘉北國小退休代理校長蔡英仁
陳淑慧副市長致贈烙燒檜木紀念品給嘉北國小退休代理校長蔡英仁

  本學年度新任校長分別由原宣信國小校長黃金木出任文雅國小校長,候用校長謝聖雅出任宣信國小校長,候用校長侯怡如出任嘉北國小校長,以及候用校長鄭宛鈺出任志航國小校長。

  志航國小退休校長吳秋鋒代表致詞時表示,感謝黃敏惠市長對教育的重視和支持,讓自己可以在這座幸福城市實現教育理想和藍圖,也感謝一路走來共同打拼的教育夥伴,自己能在嘉義市擔任校長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相信在各位新任、連任校長的帶領之下,一定能為嘉義市培育出更多優秀的人才。

頒發聘書
頒發聘書

  獲遴選為嘉北國小新任校長侯怡如代表致詞時表示,在嘉義市擔任校長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因為我們有非常重視教育的勇媽市長黃敏惠,讓嘉義市在全台灣教育面的各項評比上都名列前茅。身為校長我們將會義無反顧地帶領學校前進,打造出自己的特色,讓孩子們能多元發展。

  今年典禮市府考量疫情尚未完全解封,仍依防疫指引規劃典禮內容,與會的人員都全程戴口罩,各校老師與家長也送上祝福,來迎接新任校長及歡送卸任校長,再加上別開生面的捍衛戰士概念,讓會場充滿創意與活力。典禮最後在來賓及與會人員的同聲祝福與見證下圓滿落幕,為嘉義市的教育揭開新的序幕。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