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立美術館日今(25)日策辦「從2022到2222.穿越嘉義公園.一起來寫生」活動,邀請市民來到有百年歷史的嘉義公園寫生,以畫筆紀錄當下、想像未來。響應嘉義市立美術館《2222》展,以200年後的時間節點為座標,除了寫生紀錄當下所見的景色,亦鼓勵參加者想像未來的嘉義公園,以藝術參與嘉義的現在與未來。黃敏惠市長及以及擔任本次活動評審的陳哲、葉茂雄以及尹信方等三位畫家一同來到嘉義公園,觀摩參與活動的大小藝術家們眼中所見的嘉義公園,許多家庭全家出動,上午10點參與活動人數就已突破600人並持續增加。黃敏惠市長表示「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座嘉義公園」,邀請大家一同紀錄下心目中的美好「嘉」園。

市長以孩子的視角欣賞公園
市長以孩子的視角欣賞公園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公園陪伴著許多嘉義市人成長,這裡有她童年遠足、生活和寫生的回憶。「每個嘉義市的人心中都有一座美麗的嘉義公園」,黃市長希望透過這次的主題「從2022到2222.穿越嘉義公園」讓大小朋友一同發揮對未來的想像,走出戶外、紀錄美好,讓美術教育帶動孩子對人文的關懷,發揮無限可能。黃敏惠市長也感謝許多家長、老師帶領著孩子們一同走入公園寫生,讓嘉義市美術教育向前邁進的步伐更加有力,期待在眾人一同努力下讓「畫都」嘉義市處處都成為值得寫生、紀錄的地方。

市長以孩子的視角欣賞公園
市長以孩子的視角欣賞公園

  畫家也是評審之一的陳哲表示,嘉義公園是畫家陳澄波經常寫生的地方,很高興今天看到許多天真活潑的孩子和熱情的家長在此繪畫,重現嘉義公園寫生的情景。

市長貼心送給孩子們扇子
市長貼心送給孩子們扇子

  今日許多爸爸媽媽趁著好天氣,帶著「小小畫家」一同參與,黃敏惠市長和評審們在觀摩畫作時,特別蹲下身姿以孩子的視角欣賞他們眼中的嘉義公園,逾200年歷史的福康安紀功碑下的石龜座成為熱門寫生主角,更在孩子們的畫筆下「萌」了起來。就讀蘭潭國中美術班的李同學表示嘉義公園是他小時候常來玩的地方,今天第一次和這麼多人聚在一起寫生,不只覺得新奇也覺得對城市更有凝聚力,嘉義公園許多景觀、裝置錯落有致,是很好發揮想像力的空間

市長與大小畫家們合影
市長與大小畫家們合影

  此次活動參與人數眾多,上午10點便已突破600人一同寫生繪畫,現場報名人數仍不斷增加。除了嘉義市民外,亦有外縣市民眾共襄盛舉,共同欣賞並描繪嘉義公園的景象之餘,也促進了跨區域的藝文交流,讓各地的藝術能量得以在嘉義公園匯聚。

參畫活動的大小畫家
參畫活動的大小畫家

  「從2022到2222.穿越嘉義公園.一起來寫生」採現場寫生方式,題材以嘉義公園景觀為主,用寫生或結合創意發想方式描繪,可加入對嘉義公園未來想像,分國小(低、中、高三組)、國中、高中組進行競賽,依各年級採分級評審,著重主題創意性、構圖和藝術性,得獎者最高可獲獎圖書禮券5千元。亦鼓勵幼兒園與大專以上既成人共同參與。為鼓勵民眾親近藝術,凡9月20日前報名,並完成寫生比賽者,贈送精美禮物,入選以上作品將擇期線上展出並頒獎表揚。

評審與小小畫家們合影
評審與小小畫家們合影
合照
合照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