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縣是鳳梨的故鄉,現在進入盛產期,處處可見農民在田間辛勤工作的採收潮。嘉義縣政府4月30日-5月1日將北上台北市圓山花博市集,提供現採的鮮切鳳梨,讓北部消費者優先品嚐嘉義鳳梨香甜、多汁的天然好滋味。

  嘉義縣鳳梨產區主要集中在民雄、大林、中埔、新港和竹崎等鄉鎮,全縣栽培面積1,550公頃,高居全國第三。素有鳳梨故鄉美譽的民雄鄉,是嘉義縣最大的鳳梨產地,栽培面積逾全縣一半約800公頃,排名全國種植面積前四名,因位處北迴歸線地理位置、微酸性的紅質土壤和日夜溫差大的氣候環境等優勢,栽培的鳳梨品種高居全國之冠。

  嘉義縣鳳梨產季從4月的金鑽鳳梨開始採收,5月玉蘭花鳳梨登場,緊接著6月的西瓜鳳梨和7月的牛奶鳳梨也將陸續成熟採收,鮮食鳳梨產季直到9月初,各項品種又以金鑽鳳梨的產期最長,從4月到7月都吃得到。

嘉義鳳梨
嘉義鳳梨

  疫情期間,除了施打疫苗增強保護力,多吃天然的食物也能有效強化人體免疫力。鳳梨富含膳食纖維、酵素、維他命C、E、B1等抗氧化物質,是兼具營養與美味的優質食物,能有效強化身體免疫力。

  當季農產品價格最親民,風味最佳,嘉義縣北上提供品嚐的鳳梨品種,就是現在盛產的金鑽鳳梨,歡迎北部消費者 4/30-5/1前往台北圓山花博市集嘉義縣政府的攤位,免費品嚐每弓限量的嘉義鳳梨,一起儲備免疫系統的戰鬥力,為健康加油。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