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國定古蹟嘉邑城隍廟為雲嘉南地方的信仰中心,對於各種慈善公益的捐助,更是不遺餘力的提供各種資源、傾力協助。特別是看到阮劇團在地19年來在藝術文化上的努力與堅持,今年開始特別攜手阮劇團一起為地方上的藝文推廣繼續努力。

嘉義城隍廟賴永川董事長與阮劇團
嘉義城隍廟賴永川董事長與阮劇團

  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表示:本廟董監事團隊決議透過實質的贊助培育在地文化,將以每年30萬的捐款認養該劇團,大力支持阮劇團的藝文創作與推廣,今年更加碼提供60萬元,共90萬元挹注阮劇團青少年戲劇教育,期許經由跨界的合作,可為嘉義的市民與年輕人帶來更多參與藝文表演活動的機會,也藉此增加年輕族群對於城隍廟的認識與連結,為三百多年歷史的廟宇注入更多年輕的活力。

阮劇團劇照
阮劇團劇照

  記者會中也將由阮劇團的演員群為大家演出一段以在地文化作為主題的演出《伊的願望》,故事改編自發生在東市場與城隍廟的真人真事,以熱鬧的歌舞型式演繹暖心故事,為整場記者會揭開序幕。

  團長汪兆謙表示:阮劇團為嘉義發跡的劇團,長期在地耕耘19年,以在地文化作為成長的養分,累積創作的能量,將嘉義文化之美以表演的方式呈現給更多人看見。今年與嘉義城隍廟的結合,期許以民間力量的連結,為地方文化藝術深耘走向民眾與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