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面對嚴峻疫情,學習更是不能停下腳步!上周六在嘉義市全市的國中、國小一起進行了居家線上教學演練,同時測試各校線上教學量能和網路平台流量壓力;嘉義市對於「停課不停學」的部署,已經做好各項準備,確保各級學校在疫情期間都能順利教學,讓孩子學習不中斷;且去年就開始,為線上教學做準備,針對經濟弱勢的孩子提供資訊設備的借用和網卡補助。

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原則
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原則

  另外,面臨5/21及5/22的國中會考,市府會在國中會考前一週會尊重家長和孩子的意願,讓孩子選擇到校復習或是接受線上教學,讓孩子平常心應試。

  上周六進行全市線上演練後,中央下午政策又再大轉彎,變更學校確診停課標準方案,宣布自5月8日起,取消原本「全校1/3或10班以上班級有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規定,調整為「國小及幼兒園階段」,確診個案如「確診前2日內」曾到校上課,其所屬班級之同學與導師,全班暫停實體課程3天。

嘉義市校園自主應變新制措施
嘉義市校園自主應變新制措施

  「國中及高中階段」方面,則取消全班性暫停實體課程方式,與確診個案同班同學不須居家隔離,以該確診個案如「確診前2日內」曾到校上課,確診學生所屬班級之座位「九宮格」同學,實施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

  另外,「各級學校在課程、社團及活動的部份」與確診個案於「確診前 2 日內」,有摘下口罩共同活動 15 分鐘以上,該類人員(教師、學生、教練等)實施 3 天「防疫假」停止到校,並由學校提供 1 人1 劑快篩試劑;「短期補習班、課後照顧中心」學生比照新制辦理,經學校匡列的學生不得入班,所需快篩試劑由學校發放,不重複提供。

線上演練
線上演練

  中央也宣布於昨日(5/8)起實施以下調整措施,以強化防疫量能及韌性:

一、其中包含「密切接觸者」匡列以同住親友為原則,而「職場」及「學校」改採自主應變,並以暴露風險高低實施防疫假、停課等措施。
二、調整了居家隔離單開立原則:居家隔離單開立僅就「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及「同住室友」進行開立,如有特殊需要者可另外申請。
三、採3+4居家隔離者,取消電子圍籬措施。而確診個案「隔離治療」、「居家照護」及「居家檢疫」期間,仍然維持電子圍籬措施。
另外,若是檢驗陽性日為5月8日起的確診者,居家照護的解隔條件距發病日或採檢日「已達7天」,無須採檢直接解隔,並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