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經濟部111年度「國民中小學節約能源創意七十二變-小劇場創作競賽暨頒獎活動」於11月12日(星期六)在木柵動物園舉行,來自全臺各地中小學共十組進入決審的參賽隊伍,經過層層評選,嘉市民族國小,以《最高機密》能源小劇場的影片榮獲全國第三名佳績,除了為嘉義市爭光,更為校爭取榮耀。

嘉市民族國小,以《最高機密》能源小劇場的影片榮獲全國第三名佳績,除了為嘉義市爭光,更為校爭取榮耀。
嘉市民族國小,以《最高機密》能源小劇場的影片榮獲全國第三名佳績,除了為嘉義市爭光,更為校爭取榮耀。

  嘉義市民族國小是能源教育輔導學校,致力推動該市校園能源教育議題的推動,陳文瑜校長帶領教師團隊致力於節約能源的具體行動和課程教學,因老師的用心及學生認真學習,111年暑假成立民族能源小劇場社團,所招收的學員都是對戲劇有所興趣的二、三年級小朋友。從成軍到比賽不到半年的時間,個個學員在表演能力上均有大幅的提升。

  從決定參加比賽開始,學童們利用暑假期間到校練習,從完全沒基礎的情況下,練習咬字、身段、走位和對答等技巧,投入相當多的時間來訓練,感謝許忠和前校長和校內老師們的指導,更感謝嘉義市政府所給予的經費協助。經過半年的練習,期間歷經腳本評比、《最高機密》一鏡到底的影片複賽,過關斬將終於取得參加總決賽的資格。比賽當日,能源小劇場參賽學生李恩宇、徐嘉妍、蔡亦瑜、黃雅棠、黃怡珮、蔡欣彤、陳鉑駿、沈奕芸、陳昀宥、吳仲銘、黃雅棠等對於擔任的角色都賣力的演出,得獎之後,孩子們有了更多的信心,甚至主動提出明年還要參加比賽。校長陳文瑜認為最令人開心的不僅是得獎,孩子們願意主動學習的態度更讓人感到欣慰的。

  教育處處長林立生表示,為讓學生關注能源議題並實踐節能減碳,市府長期深耕環境教育,並成立兩所能源特色學校-民族國小及興嘉國小,透過各類活動培育孩子節約能源的價值觀,並推動節約能源行動方案之研究,舉辦節能相關比賽,讓「節能」不只是個口號,而實際落實在生活中。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