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政風處日前辦理廉政志工專業訓練,邀請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手語翻譯員-李信賢擔任講師,讓志工體驗聽不見的語言,透過手語結合音樂表演,讓廉政志工學習用不同的角度看見無聲之美,用不一樣的方式傳達反貪倡廉的意涵。

  李信賢手譯員為國立中正大學語言學研究所博士,曾擔任嘉義大學、高雄師範大學等校講師,亦為教育部手語手冊編輯委員、衛福部手語教材審查委員等;在李老師的專業帶領下,透過手語基礎教學,使廉政志工對手語及聽覺障礙權利有正確的瞭解與認識,並結合「小城故事」與法務部「檢舉顧未來」反賄選歌曲,利用音樂表演增進社會參與,促進語言平權與資訊流通,建構無障礙之友善環境。

本次課程邀請李信賢手譯員擔任講師
本次課程邀請李信賢手譯員擔任講師

  本府為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精神,將「手語」納為廉政志工專業訓練的課程內容,期望藉由手語的學習與應用,辦理反貪、反賄宣導活動的同時,保障所有閱聽人的權利,融入永續、多元、包容、尊重之文化價值。

講師在課堂中教授基礎手語動作
講師在課堂中教授基礎手語動作

  嘉義市政府政風處處長吳武璋表示,手語是以肢體動作和臉部表情表達的語言,在市長推動「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城市願景下,我們透過廉政志工溫暖、熱情的笑容,讓反貪反賄的觀念延伸至城市的各個角落,也希望藉由手語的學習,保障資訊無障礙,讓溝通無礙,幸福同在。

講師在課堂中使用手語與廉政志工互動
講師在課堂中使用手語與廉政志工互動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