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新冠肺炎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國內本土傳播感染案例增加,春節9天連假,防疫不打烊,一群默默守護嘉義市民的「防疫消毒大隊」,在熱鬧的大街小巷中穿梭,辛勤執行全市環境大消毒作業,每一個清消細節都不放過,讓街道巷弄杜絕病毒傳播,齊守護嘉義市民健康,迎接虎年到來。

嘉義市春節期間加強消毒頻率
嘉義市春節期間加強消毒頻率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因應春節期間及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市府上緊發條防疫不鬆懈,為避免人潮流量增加造成防疫的破口,從1月31日開始至2月6日加強消毒頻率,交通場站及防疫旅館等周邊環境每日消毒;大型營業場所(百貨公司、影城)、人潮聚集地點(含旅遊景點、文化夜市、文化公園、嘉義公園、中央廣場)等周邊環境,原為每週消毒2次,提高至每週消毒4次;同時安排人潮較多之廟宇加強消毒,每週3次。

嘉義市春節期間加強消毒頻率
嘉義市春節期間加強消毒頻率
嘉義市春節期間加強消毒頻率

  防疫消毒工作絲毫不能馬虎,消毒人員除了於人潮聚集點噴灑消毒藥劑,民眾常會接觸的扶手、欄杆、牆面、甚至火車站前大白熊周邊的場域,也進行地毯式的消毒作業。

  環保局指出,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市府持續執行防疫的工作,如今適逢寒假與春節,因此加強包括市場、公園、交通場站等公共場域的消毒工作。防疫之道最重要就是要拱手不握手、勤洗手,籲請民眾在經過公共區域之後、用餐、如廁前後都要勤洗手保健康,同時關注疫情,杜絕亂傳、亂聽不確實的謠言訊息,一起守護大家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