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今(9)日有多所學校同步舉行校慶,包含南興國中54週年校慶、玉山國中61週年校慶及民生國中54週年校慶等,各校均安排豐富、多元的活動來慶祝。嘉義副市長陳淑慧代表市長黃敏惠前往祝賀,感謝校方用心特色辦學,學生能與最認真、最熱情的老師一起勤奮不懈、一起向前。

副市長頒獎給玉山國中傑出校友
副市長頒獎給玉山國中傑出校友

  陳淑慧副市長一早前往南興國中獻上祝福並表示,南興國中舉凡會考成績、品德教育、藝文活動、運動競賽、音樂比賽等都有傑出的表現。值得一提的是,南興國中九年級戴博鈞同學入選本年度桌球15歲青少年國手,打破嘉義市十多年來桌球的最佳成績,要特別感謝在地企業金石建設柯建利董事長以及養樂多、鴻茂太陽能、聖歐廚具等企業加入贊助南興桌球隊的行列,讓南興桌球隊能夠持續的深根,培育優秀選手。副市長陳淑慧也期勉學校可以繼續特色辦學,讓嘉義市的家長可以看到學校的表現,並期許柯博議校長能夠帶領南興國中更上一層樓。

副市長對南興國中管樂表演拍手
副市長對南興國中管樂表演拍手

  特別的是,南興國中今天演出主題為「水手與海」,是以台灣四面環海的地理環境發想來創作音樂融入舞蹈動作,以行進管樂方式來表演。而本首曲目日前在嘉義市音樂比賽獲得特優第一名並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音樂比樂的成績。

  隨後陳淑慧副市長前往玉山國中表達祝賀,陳淑慧副市長表示,玉山國中自105學年度起,學校推動「玉見名山」探索教育校本課程,師生登麟趾山、玉山前峰及玉山主峰,從攀登高峰的過程,體認一步一腳印、紮紮實實地朝夢想前進,獲得教育部登山推手卓越登峰獎-銀推獎及戶外教育成效卓著獎。證明玉山不斷地在改變,而且變的更好更卓越。陳淑慧副市長也表揚服務傑出校友,感謝他們對學校的貢獻及傑出表現。

民生國中學生合照
民生國中學生合照

  玉山國中近年來持續創造各項佳績,積極形塑優良學風,發展學校特色亮點。連續四年獲選三好校園實踐學校,今年獲得教育部生命教育特色學校、品德教育特色學校等,肯定玉山的教師團隊無私奉獻,為孩子們打造多元教育課程,市府也必會全力支持玉山國中的各項校務推展,打造嘉義市教育品牌!

  「民生國中在各項比賽中都是嘉義市數一數二!」陳淑慧副市長表示,語文競賽今年獲得國中學生組團體第一名,教師組也獲得團體第一名,是名符其實的雙冠王。在聯合盃作文賽中,連續四年榮獲團體組第一名。在音樂方面,學校直笛團、鄉土歌謠合唱、絲竹樂、打擊團、室內管樂團共五團隊都將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南區音樂比賽,其中室內管樂團為首次成軍,便有優異成績。在數學及科學科技方面,也積極在課程中推動,獲得嘉義市科展團體第二名。此外,在學生事務與輔導方面今年更榮獲「111年度執行學校校外生活輔導暨春暉輔導工作績優學校」、「學生校外生活輔導績優學校」、「111年度中輟生預防及復學輔導工作績優單位」、「嘉義市111年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學校」四個獎項。

  今年民生國中54周年校慶主題「五四運動Fun民生 民生I+慶五四」結合,將學校願景「愛與典範」賦予新生命「培養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才能有優異的教育成果。民生的孩子 in Chiayi,在這全國最優質的教學環境中,期與最認真、最熱情的老師一起努力深耕、勤奮不懈,一起向前,真正enjoy 在這座「深耕民生,全人卓越」的共好城堡。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