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大同國小獲得教育部111年度美感環境再造計畫,補助經費改善校園中庭公共空間,提升校園環境的藝術質感,今(29)日舉行啟用記者會,同時也在大同國小展覽室舉行東區扶輪社國際兒童畫作品交流展;東區扶輪社有感於大同國小長期合作推動藝術教育,特別致贈10萬元,提供管樂團購置樂器。嘉義市長黃敏惠、教育處長林立生、東區扶輪社社長黃振隆及各界貴賓多人到場祝賀!

東區扶輪社有致贈大同國小10萬元
東區扶輪社有致贈大同國小10萬元
國際兒童畫作品交流展
國際兒童畫作品交流展

  黃敏惠市長表示,市府長期以來積極致力於藝文教育,教育發展綱領-「人文第一」的教育願景,打造嘉義市成為展現城市美學的幸福城市,而學校教育就是藝術扎根的最佳場域。大同國小改造校園成為更具美感的教育環境,經由環境教的潛移默化,培育學生美學涵養,將生活美學導入其中,把校園建設成一座大型的戶外體驗教室,可以進行各種探索、體能活動與領域課程,提升教與學的成效,同時藉由與扶輪社共同合作進行跨國藝術交流,藝術是國際交流最快速與便捷的途徑,也是孩子們進步最大的動力,期待藉有台日的交流,讓孩子們欣賞不同文化創意及美學。

快樂小屋
快樂小屋

  東區扶輪社長黃振隆表示,東區扶輪社創社以來推廣藝術教育不遺餘力,東區扶輪社與日本橫濱市金澤扶輪社舉辦台日兒童畫交流展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33年。感謝大同國小提供場地讓孩子們有機會台日交流,相互觀摩學習,展期至明年1月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觀,此外,展期結束後,東區扶輪社也會將孩子們的畫作空運寄到日本橫濱市展出,相信對於孩子們會是一個榮耀與特別體驗。

汲水幫浦區
汲水幫浦區
汲水幫浦區
汲水幫浦區

  大同國小校長盧淑娟表示,教育部111年度美感環境再造計畫,超過百所學校參與競爭,大同國小就是八所教育部獲得中央補助208萬2353元學校之一,並與市府配合款,打造校園「木都傳奇~光與水共舞的美學空間」。美感力是學生們未來重要的教育競爭力,更是提升生活品質的關鍵。學校希望透過硬體建設的改善與美化以及課程教學的涵育,在系統規劃與潛移默化中,陶冶學生奠基美學素養,讓學生能發現美、體驗美,進而成為美學實踐家。

大合照
大合照

  計畫主題-「木都傳奇~光與水共舞的美學空間」,基地位於校園中庭東西兩側草坪區,基地設施結合許多木構元素來施作,是一座美感與自然共舞的五感體驗戶外美學教室。基地內設施包括:森林探索區、我是盪力士、汲水幫浦區與快樂小屋等。除了設有讓孩子們訓練感覺統合與大小肌肉的設施外,並善用基地內陽光充足的特性,以及基地內汲水幫浦的水源,讓陽光、水與基地設施交互作用下,產生的不同視野、光影變化與遇見彩虹的驚奇,成為孩子童年最美好的記憶!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