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為感謝師恩,嘉義市於今(22)日由蘭潭國中辦理111年教師節表揚大會,計有226位優秀老師受獎。其中,興嘉國小林琦珍老師,不僅獲得嘉義市特殊優良教師,更榮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的殊榮。為了鼓舞教師奉獻服務,發揮教育愛,市長黃敏惠親自到場頒獎,肯定獲獎老師都是值得杏壇肯定與學習的對象,並向在教學現場上努力付出、犧牲奉獻的師長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致詞
致詞

  市長黃敏惠表示,今年表揚大會主題為「蘭氣馨香經傳聖道 潭深幽雅教育淵源」,以「花中四君子—梅、蘭、竹、菊」的元素來佈置典禮會場,隱喻教師們淵博的學識、清高的品德與謙虛的襟懷,其身教言行影響天下桃李,如明鏡般映照在學生眼底。老師不僅是孩子生命中最重要的貴人,也是國家社會發展的重要關鍵。感謝老師持續陪伴孩子,永遠把學生放在心上,給他們溫暖與支持,讓學習無所不在,落實了嘉義市教育發展綱領,也讓孩子們具備跨域自主學習的素養,激發潛能,更讓未來充滿無限的希望與想像,祝福所有老師教師節快樂,因為有您讓嘉義市教育能量更豐富精彩!

市長恭喜獲獎老師
市長恭喜獲獎老師

  黃敏惠市長也表示,興嘉國小林琦珍老師長年投入生態解說志工,致力於自然、科技教育,教學熱忱用心,不遺餘力,指導學生參加科展屢獲佳績。另外,林老師長期擔任嘉義林管處、嘉市野鳥學會解說志工,將環境教育推動到課堂外,獲得教育部「師鐸獎」殊榮乃實至名歸。

林琦珍老師獲師鐸獎(右五)與市長合照
林琦珍老師獲師鐸獎(右五)與市長合照

  投入教職21年的林琦珍老師,對教學充滿熱誠、無私奉獻,運用專業帶領孩子學習探索自我。林琦珍老師憶起去年剛接任5年級班導師,當時整個班級風氣不佳、孩子們學習意願低落,尤其受到社群媒體影響力,孩子對於網路訊息不具判讀的能力,對她而言可是一大考驗,她認為孩子的人格養成與品格教育最為重要,每一位孩子她都不曾放棄,努力做好榜樣,成為孩子最好的身教,同時以正向關懷與鼓勵,肯定孩子的進步,幫助孩子們一點一滴的成長,獲得自信與成就感,將「野獸派」班級逐步導向正軌。

林琦珍老師獲獎(右四)
林琦珍老師獲獎(右四)

  林琦珍老師說,教育者唯有具備敏銳的洞察力與判斷力,不斷與時俱進,才能了解社會快速變遷下的教育趨向,善盡教師職責,引導孩子走向正確的方向,期許孩子們能快樂學習成長,未來能在各自的岡位上堅守本分、盡心盡力、努力不懈。

  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表示,今年表揚大會共計有226位教師與教保服務人員接受表揚,教育部師鐸獎1位、國中小特殊優良教師35位、優良教保人員4位,以及服務滿十年以上資深優良教師192位(其中1位老師同時榮獲師鐸獎與特殊優良教師,5位老師同時榮獲特殊優良教師及資深優良教師)。

  頒獎典禮由嘉義國中音樂班及舞蹈班負責開場演出,在即興優雅的打擊樂重奏「紐約・紐約」及舞蹈表演「青春舞動」中,展開典禮序幕,各校的校園長、家長會長都到場致意,配合現場的燈光,溫馨隆重,為師長們送上最大的祝福。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