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陳舒奈報導】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指導、光華管理策進基金會主辦的數位轉型個案教學工作坊9月17日登場,包括: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秘謝戎峰、農委會技正許萌芳、以及全國大專院校企管相關科系教師與博士生等人共計85人齊聚一堂,一同聆聽與討論數位轉型對企業的幫助與影響。

  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表示,數位發展部8月27日正式掛牌成立,數位發展署同日亦掛牌正式運作,數位轉型是台灣產業邁向新世代與新潮流的一個轉淚點,有強而有力的產業數位轉型,台灣未來的產業將更具高度競爭力。

  呂正華指出,他接任數位產業署時,以R韌性(Resilience)、I整合(Integration)、S安全(Security)、E賦權(Empowerment)等四大面向做為數位產業署發展的業務發展重點,期盼台灣的產業在數位化的前提下,除了強化自我的企業實力外,更能將自己企業的優點與優勢,透過數位發展的歷程與脈絡,內化成企業自身到強勢競爭力,讓台灣數位轉型與數位發展的軟實力,也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數位轉型個案教學工作坊登場,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於開場致詞
數位轉型個案教學工作坊登場,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於開場致詞

  光華管理策進基金會執行長黃思明表示,光華管理策進會出刊的管理評論是國內TSSCI知名期刊,走過台灣42個年頭,伴隨台灣管理相關領域學術發展,也透過期刊的出刊,讓更多學者把他們辛苦的研究成果與各界分享。

  黃思明說,像這次由雲科大企管系教授陳振燧團隊撰寫的數位轉型個案,就是以農緯果菜有限公司數位轉型之路為題進行個案分析,結合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個案分析,替農緯公司解決當前所遇到的問題,這篇創作價值極高的個案,符合了個案分析的精神,具備高度的學術價值、又能全面性的解決個案遇到的問題,因此在這次的個案教學工作坊中,拿出與來與與會人士進行分享。

  黃思明強調,個案分析是企管相關科系的學生都該學習的一項專業學科,因為企業管理人未來進入職場後,一定也會遇到許多不同面向的問題,唯有在學期間,多多探讀相關的個案分析,才能夠廣建自我的知識與眼界,搭配學術與實務並重的專業企業管理人才,才能具備更強的競爭力,這種通材型的專業人員,也是企業急需覓尋的好人才。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