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曾兩度入圍金曲獎、去年底推出新歌作品「嘸啥人知的歌星」的江念庭,上週才陪周治平跑完巡迴演唱會擔任嘉賓,昨(24)日的宣傳最後一站好酒沈甕底⋯與睽違了26年沒見面的羅時豐首度同台合體,演唱了當年兩人合唱的經典台語歌曲「冬天過了是春天」。

  今年二月的深夜,江念庭在電台節目上,與主持暨歌手徐哲緯深度訪談中,用心的主持人給了江念庭一個溫暖的驚喜,讓江念庭在節目上感動落淚,下了節目之後也牽起了倆人成為相知好友的緣分。聊天當中才知道唱台語歌的江念庭竟然是客家人,但卻不會唱客語歌,於是徐哲緯就熱情地擔任客語音樂老師,推薦了幾首歌給江念庭,更推薦江念庭去上客語電視節目「鬧熱打擂台」。之後也才知道江念庭就是和該節目的主持人,也是徐哲緯的前老闆羅時豐,合唱過一首經典台語歌曲「冬天過了是春天」。

  第一次上電視演唱客語歌曲的江念庭心中難免有些忐忑,但令她更興奮緊張的是要與羅時豐重現當年合唱經典歌曲「冬天過了是春天」的畫面。江念庭說這是自從進了錄音室結束之後,就沒再和羅時豐合唱過了。這次同台真的是第一次!而國民「姑丈」羅時豐更客氣的說,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唱歌了,其實內心的緊張並不比江念庭少。但這經過¼世紀兩人經典同台合唱的畫面,真的不知要感動多少粉絲歌迷了。

  江念庭說,她一直期待著今日的同台,因為在江念庭新歌的歌詞當中早已暗下伏筆⋯「阮只是嘸啥人知的歌星,唱那首冬天過了是春天⋯」。羅時豐也說,或許哪一天他自己的個人演唱會上,可以邀請與他合唱過的幾位女歌手們一起再唱唱這些歌。

  再度穿上紫紅色的低胸戰袍的江念庭自信度及好歌喉展露無遺。羅時豐說,從畫面上看就絕對是一位天后級的歌手。更驚豔62歲的江念庭還能保持這樣的唱功,像這樣入圍了兩次金曲獎的好歌聲一定要繼續唱下去。
(照片提供 / 尚時代文創娛樂)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