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沒想到利用手機導覽也成為防疫的一項利器。大家一定有去醫院看診、探病的經驗,醫院內像走迷宮一樣,找不到診間、病房的位置,嘉義基督教醫院特別推出360度全景導覽影片,提供病患就醫時可快速實境指引院區地理方位的輔助工具。

  嘉義地區確診人數單日已逾千人,值此疫情尚未趨緩之際,醫院不可避免的是病人「需要」而不是「想要」去的地方。醫院是防疫的重鎮,面對醫療照護量能緊張之際,嘉基除了持續堅守照護重任,在防疫安全上遵行中央政策嚴密把關,醫院全景導覽除了提供指引方向、也是安全防護的一環。

全景導覽QR碼
全景導覽QR碼

  嘉基副院長陳明晃表示,在疫情期間如非必要就盡量減少出入醫院,若因需求來院,卻因不熟悉各院區地理環境、一時找不著就診或就醫檢查的方向位置,而拉長停留醫院的時間,難免有增加染疫的風險。雖然院區內服務台有志工會協助指引、甚至陪伴同行到你要去的地方,唯目前保持社交距離、減少與人的接觸也是防疫重要的指導原則。

地圖導覽至影像醫學科
地圖導覽至影像醫學科

  為縮短民眾在醫院停留的時間,在「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前提下,推出360度全景導覽影片,提供病患就醫時快速實境指引院區地理方位的輔助工具,嘉基積極運用現代生活科技的實例,以人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智能手機,結合個人暢通網路,選擇要去的路徑後讓手機播放實境影片無違和地引導到目的地。陳明晃副院長特別指出,考量各服務台是訪客詢問的主要諮詢點,因此影片攝製都以服務台設為路徑的起點,目前已完成近30部導覽影片,有需要的民眾可至各服務台設置的「嘉基小幫手 掃我帶你走」看板,利用手機掃描要去路徑的QR碼,就可快速的透過全景影片彷如實境般引導訪客前往目的地。

門診服務台至保健大樓-中醫部 導覽影片
門診服務台至保健大樓-中醫部 導覽影片

  在家的民眾也可透過電腦在YouTube搜尋「嘉基導覽」頻道,訪客可預先孰悉路徑,如此來院便可有效減少醫院逗留時間,為安全防疫多增一層保障。

「嘉基導覽」頻道網址: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uUW3BQ-bFRxYMWkT70xDA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