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以下簡稱嘉義地檢署)於今(10)日辦理青少年法治營,邀請嘉義高中同學到嘉義地檢署進行參訪與授課,除了瞭解司法官等地檢署各類人員的培訓過程與實務經驗外,更特別安排反賄選宣導,說明賄選相關違法行為、法律責任,讓同學們理解賄選對於民主法治的侵害,將反賄選概念意識向下扎根,並鼓勵同學向家中長輩宣導珍惜自己寶貴的一票,堅持反對買票、賣票的行為,將端正選風的概念帶回家。

  張曉雯檢察長向同學表示年底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至,雖然各位同學目前沒有投票權,但都是未來的國家棟樑,無論將來是否會選擇法律工作做為志業,但民主法治是全民幸福的資本,唯有乾淨選風才有清廉政治與美好生活,選舉期間檢調積極查辦賄選案件,希望遏止賄選歪風,但改變陳年且錯誤的賄選文化還需要透過教育、宣導之策略,同學都是民主的種子,未來國家的接班人,更應該從學生時期就培養對於民主選舉的正確觀念。

  嘉義地檢署呼籲年底選舉將至,全民應共同守護民主、自由及法治的社會,遇有賄選情事,請踴躍向本署提出檢舉,案經檢察官起訴者,即可發放檢舉獎金,最高金額達新臺幣1千萬元。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