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產業契機與布局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於上週五(9月2日)辦理嘉義市工業用地招商引資的地主說明會,現場吸引超過20位500坪以上工業用地地主參加,地主們表示,希望透過嘉義市政府的媒合機制,找到合適的開發業主,活絡嘉義市的工商業發展。

  嘉義市為雲嘉南區核心城市,自古以來即為商貿往來重鎮。轄內34處乙種工業區土地,分別為後湖工業區、博愛路兩側工業區、北港路兩側工業區、湖子內工業區以及文化路兩側零星工業區及中油油劑廠區,總面積為232.03公頃。經嘉義市政府建設處去年調查,約有53.36公頃工業區土地現況為閒置或空地,嘉義市勇媽市長黃敏惠因此積極招商引資,希望透過市政府媒合平台,活化工業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能。

嘉義市產業契機與布局
嘉義市產業契機與布局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處長田長沛表示,嘉義市全區皆為都市計畫區,且工業區不易進行整體開發或變更,以目前最好的方式,就是積極的招商引資,找到投資主,加強土地有效運用。田長沛說,因為嘉義市的土地多為私有,嘉義市政府依規定必須取得地主同意才能對外招商,為了提高招商機制運作的效率,所以上週五舉辦地主說明會,先針對500坪以上大型土地的地主進行說明,當場已取得85%地主的同意書,願意參加市政府的媒合平台,一起合力對外招商。

  接受嘉義市政府招商引資案委託的計畫主持人閻永祺博士表示,他雖然任職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但因自己從小在嘉義市眷村長大,對故鄉土地有深厚情感,因此結合商用不動產專業招商顧問,協助嘉義市政府建設處進行招商。希望透過招商引資,讓嘉義市可以引進適合的高科技與生產性服務業,他相信嘉義市雖然沒有大塊的土地資源,但因交通及地理位置的優勢,仍然十分具有潛力。

  嘉義市政府表示,這一次的招商活動並不限於土地面積,如果有100坪以上中、小型土地的地主,有意願也可以參加市政府的招商活動,相關事宜可以進一步洽詢嘉義市政府建設處工商科,下一階段的對外招商說明會訂於10月5日下午3點,在嘉義市政府8樓會議室辦理,對於工業用地的需用單位也可事先報名參加。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