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蒙志成委員今(23)日上午由嘉義市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永豐、柳明宏總幹事及選委會同仁陪同下,至嘉義市政府致送嘉義市第11屆市長當選證書,代表李進勇主任委員恭賀黃敏惠市長高票連任第11屆嘉義市市長,創下嘉義市升格為省轄市40年來,市長選舉的最高得票率,同時也寫下同一人4度當選同一縣市首長的「勇媽紀錄」,為台灣地方自治史寫下新頁。

  黃敏惠市長感謝中央選舉委會蒙委員的祝賀,表示當選證書代表市民的肯定,接下當選證書也是承擔責任的開始。面對新世代的艱鉅挑戰,市府團隊將承繼過去的寶貴經驗,帶入新的思維並持續以滿溢的熱情為市民服務、為城市規劃未來,期待「幸福進行式,成為嘉義未來市」,讓雲嘉南消費中心嘉義市繼續邁步向前,成為台灣新都心。

  黃市長也特別感謝嘉義市的「超級市民」,在重行選舉和霸王級寒流的雙重考驗下,仍舊堅定民主、再度擦亮民主聖地招牌,以選票決定帶領城市前進的市長。肩負著市民的期待,未來將更加努力,期待與市民「共同寫歷史、作伙拼未來」,一同為城市發展再創重要里程碑。

  蒙志成委員代表中選會祝賀黃敏惠市長高票連任時表示,自己是政治學者,黃市長連任在台灣地方自治史上深具意義,台灣從1950年起開始選地方首長,她是第一個同一個職位同一人當選屆數最多、服務年最長的地方首長,以運動會來比喻她就是「打破大會紀錄」,並樹立了「黃敏惠標準」、「黃敏惠現象」,絕對是台灣研究民主發展地方自治過程當中一個重要案例,研究者看到這一段就會去想了解她到底做了些什麼努力,能夠打破大會紀錄。很榮幸今日能與會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也期待嘉義市在勇媽團隊的帶領之下,共創美好未來。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