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2022年的第一天,在主持完嘉義市政府元旦升旗典禮之後,嘉義市長黃敏惠隨後前往經國新城、精忠新城參加升旗典禮,與社區民眾一起唱國歌,互祝新年快樂。

 經國新城升旗
經國新城升旗

  由社團法人嘉義市退伍軍人協會舉辦的元旦升旗典禮,上午8點在經國新城升旗台前舉行,社區居民扶老攜幼,齊唱國歌。看到市民朋友滿滿的元氣,黃敏惠市長非常感動,黃敏惠市長感謝市民的支持與相挺,大家一起熬過疫情,更一起拚經濟。嘉義市不僅是全台確診數最低的縣市,更是全島唯一普發消費金2000元現金的縣市,黃敏惠市長說,守護市民健康是經濟發展的基礎,善用歲計盈餘、不舉債不排擠預算的普發消費金,也已變成經濟活絡的重要助力。

 經國新城升旗
經國新城升旗

  黃敏惠市長說,未來大家要持續做好個人健康管理,口罩戴好、拱手不握手勤洗手,繼續努力拚經濟。

  隨後黃敏惠市長前往參加由嘉義市東區公所與精忠新城管理委員會共同舉辦「2022年精忠新城元旦升旗典禮*好運升起來」活動,在精忠新城的中庭與社區朋友一起升旗慶祝元旦。

精忠新城升旗典禮
精忠新城升旗典禮

  在精忠新城有一位特別嘉賓,就是今年93歲,與黃敏惠市長父親同名的黃永欽老先生,也由家人陪同參加升旗典禮,黃永欽老先生看到黃敏惠市長非常開心,老先生還跟市長說「認識黃市長的爸爸」。看到老人家開心揮舞國旗、活力滿滿,黃敏惠市長非常感動。黃永欽老先生民國17年出生,陸軍退伍,家人說老先生吃得好、睡得好,身體很健康,今天聽到黃敏惠市長要來,特別交代要下樓與黃市長一起升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