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位於日本沖繩竹富島的「虹夕諾雅 竹富島」,將於2022年3月1日至5月31日舉辦春天「海灘清新野餐」。此活動可體驗竹富島的春季儀式「Saniz」(サニズ),「Saniz」是過去女性將手腳泡在海裡清潔身體,祈禱健康的沖繩傳統活動。本活動中,旅客可以在海灘上品嘗手工制作的艾草麻糬、與使用島上春季食材製作的料理。在清澈的Aiyaru海灘,感受這片土地獨有的文化,並在海邊設置的榻榻米專屬席位上,享受清新野餐時光。

【星のや竹富島】客室-
【星のや竹富島】客室-
【星のや竹富島】施設内の路地-
【星のや竹富島】施設内の路地-

特色1充滿春天氣息的野餐盒

  特地使用過去島上人們使用的便當盒「Vintoo」,準備了以海藻、沖繩海苔、貝類等島上春季食材制作的料理。包括適合春天明亮陽光華麗的散壽司、海藻鹹味恰到好處的玉子燒等。由於時代的變遷, Saniz逐漸成了「單純去海邊玩」的形式,但仍以「祈求健康的儀式」受到沖繩人們的喜愛,而竹富島的Saniz特點是在便當裡放入艾草麻糬(ヨモギ餅),將手工製作的艾草麻糬裝進去,島上獨有的野餐盒就大功告成。

【星のや竹富島】島民とフーチムチづくり-
【星のや竹富島】島民とフーチムチづくり-

特色2向島民學習島嶼歷史和鄉土料理作法

  旅客將和島民一起制作艾草麻糬,還可以和島民愉快地交流,深入了解竹富島的歷史文化。島上的艾草於春天迎來了發芽的季節,在虹夕諾雅 竹富島的農田裡採收艾草後,學習用竹富島自古流傳的做法制作當地的傳統料理。

【星のや竹富島】海辺の清らさピクニック-
【星のや竹富島】海辺の清らさピクニック

特色3 海邊設置榻榻米專屬席位

  與飯店相鄰星砂遍布的Aiyaru海灘上,設置了鋪有榻榻米的專屬席位,營造出充滿懷舊及平靜的舒適空間。靠背的座椅,可以伸展手腳放鬆,並設置了大遮陽傘可以免受陽光直射干擾。將野餐盒擺在桌上,品嚐美味料理,眺望寬廣碧藍的大海,感受春天的南風,悠閒度過美好的一天。

【星のや竹富島】ピクニックボックス-
【星のや竹富島】ピクニックボックス-
【星のや竹富島】フーチムチ(ヨモギ餅)-
【星のや竹富島】フーチムチ(ヨモギ餅)-

活動概要
活動期間:2022年3月1日至5月31日 *僅限於星期一、二、五(4月29日~5月8日除外)
活動行程:10:00 艾草(ヨモギ)採收體驗
     10:30 手作艾草麻糬(ヨモギ餅)
     13:00 Aiyaru 海灘野餐
活動費用:1名12,100日幣(含稅、服務費10%) *住宿費另計
活動內容:艾草(ヨモギ)採收體驗、手作艾草麻糬(ヨモギ餅)、野餐盒、Aiyaru 海灘野餐
人數限制:1天1組(1~3名)
活動預約:入住前兩週於官方網站預約(https://hoshinoya.com/taketomiji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