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宏泰人壽長期以來關注環境保護等議題,每年舉辦環保相關活動不遺餘力,今年度與荒野保護協會再度攜手合作,贊助並響應「愛海無ㄐㄩˋ-海裡沒有我的塑-2022國際淨灘行動」,組成淨灘志工團,為保護海洋、愛惜地球盡一份心力。

宏泰人壽年度公益淨灘活動
宏泰人壽年度公益淨灘活動

  塑膠製品便利人類生活,使用過後未經處理或是任意丟棄的塑膠垃圾卻成為生態殺手,危害大自然甚鉅;死亡的飛鳥腹中塞滿誤食的塑膠袋、塑膠碎屑甚至燈泡啟動器,鯨豚寶寶被廢棄漁網糾纏無法覓食,從海龜的鼻孔中夾出吸管等等,影片照片怵目驚心、令人不忍卒睹,身為始作俑者的人類,我們能夠做些什麼?

  主辦本次活動的宏泰人壽人力資源部資深經理梁瑜玲表示,透過身體力行的淨灘,更能夠感受人類使用塑膠製品對環境的衝擊;我們的志工在荒野保護協會人員的指引下淨灘,除了常見的寶特瓶、吸管、一次性餐具、玻璃瓶罐之外,還有許多廢棄漁具、漁網,這些廢棄物多由保麗龍及塑膠所製成,經過風吹日曬或外力衝擊後變成小碎片,不僅非常難清理,被捲入海裡之後,更容易被海洋生物誤食,造成海洋生物極大的傷害。

宏泰人壽年度公益淨灘活動
宏泰人壽年度公益淨灘活動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李騏廷更進一步地說明,塑膠微粒被海洋生物誤食後,透過食物鏈的循環,最終又回到人類的身體,今年科學家就在人體中首度驗出塑膠微粒,而這些塑膠微粒將危及人體器官健康。我們所能做的不僅僅是淨灘,應從源頭做起,從每日生活減塑開始,每日減少使用一個塑膠製品的使用,一年下來就能減少365個,集合眾人之力減塑的量就非常可觀。

  宏泰人壽深耕公益,對於環保議題極為關注,每年在宏泰人壽i公益志工團號召集結下,固定舉辦公益淨灘活動。本次淨灘活動共撿拾了714公斤的垃圾,包含寶特瓶3,125個,然而更重要的收穫在於減塑觀念的再深植;梁瑜玲經理強調,環境保護與公平待客一樣都是從「心」出發,需要不間斷的長期行動,未來宏泰人壽也將持續以企業之力,推動環境保護相關活動,守護我們居住的地球,以行動實踐環境永續。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