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國立嘉義女中於今(26)日辦理創校一百週年校慶園遊會暨第6屆傑出校友表揚大會,校方用心籌劃了一系列慶祝活動,大會開幕儀式在蔡枳松校長的主持下,全校師生共同揭開歡慶嘉義女中一百歲生日的序幕。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別出席,與家長會柯曉姍會長等眾貴賓參與校慶,共同觀看樂旗隊、儀隊表演,並祝福生日快樂!

嘉女儀隊表演
嘉女儀隊表演

  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歷任校長、教育團隊及校友會的用心,一百年來為嘉義,也為台灣培育最好的人才,所以要向嘉女致敬、表達恭賀;最近看了臉書及instagram,校友花了很多精神、時間,返校練習儀隊,最終展現精彩的表演,謝謝學校一系列精彩的活動,展現教育豐碩成果,今天同時也恭喜得到傑出校友的人;能見證百年校慶,你我都是有福氣的人,今天老天爺也給我們最好的天氣,祝福嘉女生日快樂!

市長拍攝精彩的表演
市長拍攝精彩的表演

  嘉義女中創校以來,百年樹人,堅持五育均衡的教育理念,由於歷任校長的積極經營與全體師生的努力,還有校友會及家長會的鼎力支持下,是一所具備優良傳統且辦學特色突出的優質女中,冀望未來蔡校長和嘉女親師生繼續攜手努力,讓嘉女百年樹人的基業更加發揚光大、領導未來,為國家社會做更輝煌的貢獻。

海軍陸戰儀隊
海軍陸戰儀隊

  本次校慶慶祝大會活動精彩絕倫,除熱鬧的園遊會之外,還有一連串的表演慶祝活動,包含陸軍專科學校戰鼓隊及海軍陸戰儀隊表演、嘉女樂旗隊表演、儀隊校友慶百年、學生社團聯合展演、師生舊品義賣活動及第六屆傑出校友表揚大會、三代同堂表揚活動等,所有活動皆是精心策劃,讓大家留下永誌難忘的回憶。

  在開幕儀式後的表演活動中,特別邀請到陸軍專科學校戰鼓隊及海軍陸戰儀隊蒞校帶來震撼的演出;另外還有儀隊歷屆校友為歡慶嘉女百年校慶,共同組成百人儀隊表演,特別利用假日返校練習,愛校精神令人動容。學生社團聯展中,除了動態性社團(儀隊、管樂、旗隊、音樂研究社、吉他社、熱舞社、街舞社、飛盤社等)之精湛演出外,還包含攝影社靜態展,充分展現嘉女學生動靜皆宜、允文允武的優異特質。

  在欣賞精采表演之際,「校慶園遊會」同時在操場周邊展開,園遊會充滿各式各樣的學生班級與社團攤位,不論是美食、趣味遊戲、手工小玩具、舊愛新歡…等,都會讓蒞臨的親友嘉賓們流連忘返,此外,「嘉義市國稅局」、「國軍人才招募中心」也共襄盛舉,蒞校設攤宣導,共同以歡欣雀躍的心情參與這項盛會。

  蔡枳松校長表示,除了動態表演及園遊會外,學校百年校慶表揚活動,包含「天晴能源集團葉志忠董事長捐贈儀式」、「推動校務有功人員表揚」、「第六屆傑出校友表揚」及「三代同堂校友表揚」等。天晴能源集團結合嘉女百年校慶,捐贈晴雨球場8座,另校友會及家長會為嘉惠學子,捐贈推動校務基金,以共同慶祝本校一百週年生日快樂。三代同堂表揚見證嘉女百年歷史,由張春梅三代校友及潘美惠三代校友接受表揚,意義非凡。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