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今(28)日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舉行大師講座,特別邀請到享譽國際的知名小提琴家—胡乃元教授蒞臨,分享豐富的演出經驗與對音樂的體驗。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到場與會,感謝胡乃元大師的蒞臨與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CYO執行總監李威龍教授的促成,讓嘉義市的愛樂學子們有機會向國際級大師學習。

胡乃元大師演奏小提琴
胡乃元大師演奏小提琴

  黃敏惠市長表示,聽聞胡教授即將來嘉義市後,許多音樂班的同學及家長詢問度非常高,快把文化局的電話打爆,大家都非常期待一睹胡教授的風采。嘉義市有管樂之都的美譽,期待透過此次精彩的講座,能培育本地優秀的音樂人才;提升嘉義市的人文底蘊。

市長致詞
市長致詞

  文化局表示,感謝胡乃元大師能在百忙之中蒞臨指導,以他豐富的音樂經驗及國際視野指導在地學子。今日下午另有兩場小提琴大師班,指導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團員及嘉義市各級學校音樂班,讓同學可以提升演奏技巧、獲得寶貴意見。

市長致贈小福包給胡乃元大師
市長致贈小福包給胡乃元大師

  胡乃元大師曾於2018年8月帶領Taiwan Connection(TC)弦樂團至嘉義市音樂廳帶來「田園」音樂會,以多首精典樂曲,讓現場觀眾飽覽音樂風光。BBC音樂雜誌對他出神入化的演奏曾描述 ,來自台灣的小提琴家胡乃元,是位全方位的演奏者,他怡然自得的演奏技巧,對音樂富有才智的詮釋,毫不猶疑的神韻與活力,使他能與今日絃樂界的大師們並列,並曾受邀和許多知名樂團一起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