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工藝中心消息指出,今(27)日上午,工藝中心與休閒觀光產業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並成立「工藝文化休閒產業跨域聯盟」,目標以齊力推動工藝為核心的文化深度旅遊路徑「工藝行旅」。

  「工藝文化休閒產業跨域聯盟」包含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中華民國民宿全國聯合會、臺灣觀光遊樂區協會、臺灣觀光協會聯合總會、臺灣工藝聯盟總會、靈知科技等全國性公協會組織與產業參與者。

  工藝中心主任張仁吉指出,此次邀請全國具代表性的休閒觀光產業共同參與工藝旅遊單元共同簽屬合作備忘錄,工藝領域部分則是以串聯全台約12,000個工藝單元、150個社區工藝、160多個臺灣工藝之家等,包含各種豐厚的工藝物件及工藝符號資源等,鏈結休閒觀光產業的多元通路(觀光景點、旅宿、遊樂區、溫泉…),再導入靈知科技的智能休閒平台,提供100條工藝行旅路徑供大眾選擇,以定點、深度以及友善環境的工藝行旅,期望紓解疫情的緊張,也同時提振地方經濟。

  「工藝文化休閒產業跨域聯盟」以永續觀光為目標,促進工藝文化與休閒產業共好,並提供自然人文與工藝文化體驗的多元遊程,企盼藉由臺灣特色工藝文化旅遊,未來吸引更多國際遊客到訪,讓工藝行旅成為行銷臺灣的新亮點。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