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工藝中心消息指出,為落實工藝教育扎根,以工藝融合學校教育,培育新世代的工藝人才,以充滿五感體驗的手作工藝,豐富全人學習與幸福。「工藝共學手作坊~藍染種子教師研習營」於6月中下旬開辦,為維持實作教學品質及配合防疫,研習營採「小班制」教學,招生名額共16名,有興趣者請於5/18(三)下午13時起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線上報名(課程代碼:3434631)。

  課程內容涵蓋認識藍染工藝以及各式染色技法介紹與實作,歡迎喜愛藍染的教師報名參加。工藝中心主任張仁吉表示,工藝源自於生活,來自人與自然的互動實踐,兼具實用與美學,是臺灣文化特色的表徵,亦是文化傳承的媒介。

樹葉槌染敲拓出美麗葉形(圖/工藝中心提供)
樹葉槌染敲拓出美麗葉形(圖/工藝中心提供)

  「工藝共學手作坊~藍染種子教師研習營」以國小、國中及高級中等學校教師為招生對象,由自然色手作坊湯文君老師授課,上課時間為6/18、6/19、6/25及6/26(週六/日)09:00~17:00(共4天/28小時)。透過課程除了可以認識藍草植物、採藍製靛的流程、建藍(傳統缸與快速缸)的方法外,還可學到多種染色技法,包括:型糊染、紮染、繪拔染、槌染與生葉染色等。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