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健康意識抬頭、「自煮」成為風潮,而地中海飲食已連續5年蟬連世界最佳飲食第一名,在地中海料理扮演要角的橄欖油更成為居家必備油品,市場銷售量連年成長!橄欖油領導品牌「得意的一天」是純正義大利原裝進口,透過冷壓初榨保留橄欖的新鮮香氣,可說是橄欖油市場中的精品!「得意的一天」這次更獲得米其林摘星名廚李皞Paul Lee的青睞,親自示範在家也能輕鬆做的橄欖油星級料理。就連義大利型男歌手吳子龍品嚐後也驚呼不可思議:「得意的一天橄欖油做出的料理,就像義大利的橄欖油料理一樣,吃得出新鮮橄欖的香氣!」

專業品油師王依亭(左)指出,得意的一天「頂級初榨橄欖油」運用冷壓初榨技術,完整保留新鮮橄欖的營養;義大利型男歌手吳子龍也大讚這是來自家鄉的橄
專業品油師王依亭(左)指出,得意的一天「頂級初榨橄欖油」運用冷壓初榨技術,完整保留新鮮橄欖的營養;義大利型男歌手吳子龍也大讚這是來自家鄉的橄
米其林主廚Paul Lee(中)、品油師王依亭(左)、義大利型男歌手吳子龍(右),共同介紹由得意的一天橄欖油所做出的「自煮」星級料理。
米其林主廚Paul Lee(中)、品油師王依亭(左)、義大利型男歌手吳子龍(右),共同介紹由得意的一天橄欖油所做出的「自煮」星級料理。

米其林主廚李皞Paul Lee 公開壓「香」寶 !橄欖香氣加成 讓你在家也能做出星級料理

摘星名廚李皞(Paul Lee)的餐廳已連續三年榮獲米其林一星肯定,是許多內行饕客鍾愛的美味。這次Paul Lee首度公開星級料理的美味壓「香」寶,就是來自義大利原裝進口的「得意的一天橄欖油」,並帶來三道一般人在家也能做出的「義式香頌」星級美味:「溫泉蛋溫沙拉 橄欖油特調醬汁」、「橄欖油封鮭魚 馬鈴薯泡泡」及「甜豆仁奶酪 酸奶 橄欖油冰淇淋」。

Paul Lee介紹「溫泉蛋溫沙拉 橄欖油特調醬汁」是一道簡單卻令人驚豔的開胃美點,鮮脆的蔬菜搭配滑順的頂級初榨橄欖油特調醬汁,讓口味層次更加豐美,還能吃到新鮮的橄欖香氣。而主餐「橄欖油封鮭魚 馬鈴薯泡泡」則是選用義大利原裝進口的頂級初榨橄欖油為基底,以低溫油封的舒肥方式,讓新鮮橄欖香氣、鮮美的鮭魚以及綿密的馬鈴薯泡泡交織出不同的風味,讓人回味再三。而最令全場驚豔的莫過於加入橄欖油的主廚甜點「甜豆仁奶酪 酸奶 橄欖油冰淇淋」,選用頂級初榨橄欖油取代原本的油脂,不僅增添了冰淇淋的美味與口感,甚至能品嘗到帶有果香的橄欖味,替味蕾帶來全新的想像。

歐洲學院認證品油師教你分辨橄欖油種類

近年來地中海飲食風靡,越來越多人開始使用橄欖油。榮獲「EECO歐洲品橄欖油學院」認證的專業品油師王依亭也現身活動,分享如何從眾多橄欖油中選出頂級好油。王依亭指出,得意的一天「頂級初榨橄欖油」運用冷壓初榨技術,完整保留新鮮橄欖的營養,帶有橄欖的草果香以及微微辛辣感,也是涼拌、醃製、低溫烹調的好選擇!而得意的一天「純橄欖油」經過精煉、油質穩定,適合用來煎煮炒炸,特別適合台灣人習慣的烹調方式。

連義大利人都驚嘆!得意的一天橄欖油有來自義大利的橄欖香氣

義大利型男歌手吳子龍時常在社群分享在家做義大利料理的影片,這次他也搶先品嚐名廚Paul Lee的橄欖油料理,不禁驚嘆「這真的是義大利的橄欖香味!」義大利型男歌手吳子龍表示,常見的鮭魚料理加入得意的一天橄欖油後,一口吃下彷彿置身義大利的巷弄,讓他迫不及待想回家自己嘗試用得意的一天橄欖油做出美味星級料理。

「得意的一天」身為橄欖油領導品牌,致力於提供大家健康、營養及美味三者兼具的油品,更是直接從義大利原裝進口,因為是現採的新鮮橄欖,才能完整封存 78% 單元不飽和脂肪。此外,依照國際橄欖油協會之定義,頂級初榨橄欖油是最高等級標準,在橄欖新鮮度及生產品質都從源頭嚴格把關,才能符合國際標準;也因此得意的一天頂級初榨橄欖油能聞得到橄欖果香,嚐得出苦辣感及橄欖多酚。

這次力邀名廚Paul Lee等多位主廚,與頂級廚電品牌BOSCH合作舉辦一系列「名廚料理教室」,讓全民一起在名廚的帶領下,輕鬆在家用橄欖油做出健康又美味的星級料理!而這些料理食譜也即將在「得意的一天」官方網站與粉絲專頁公開,讓大家用對好的橄欖油,感受深層且迷人的味蕾與感官體驗,提升飲食與生活的品味。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