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臺北市文山第一分局指南派出所新年第一天尋獲一名疑似精障男子在寒風中遊蕩,且順利助他返家團圓!

指南派出所警員莊家承(左)、鄭宇倫(右)
指南派出所警員莊家承(左)、鄭宇倫(右)

據了解,指南派出所警員鄭宇倫、莊家承執行轄區巡邏時,巡經指南路二段197巷,見一名渾身赤裸、全身上下僅穿著一件內褲之男子在外蹣跚遊蕩,鄭、莊2員遂上前關懷該名男子,其不發一語且渾身抖顫,因當時氣候陰雨連綿且寒風刺骨,立即將該男子帶回派出所安置,避免民眾受寒並調查民眾身分與意向。

警方立即購買麵包、牛奶供迷失男子果腹
警方立即購買麵包、牛奶供迷失男子果腹

經耐心詢問相關問題,男子仍不發一語,警方察覺有異,於遞上一杯熱茶後男子開始呢喃肚子餓,警方立即購買麵包、牛奶先供其果腹。後續指南派出所接到民眾報案,內容與本案案情相似,遂立即聯繫報案人,經報案人告知目擊該男子行經路線,警方火速追溯查訪周邊住戶,終遇住戶認識其人並協助警方聯繫男子父親。男子父親表示兒子患有重度自閉症,因出門賺取家用疏於管教兒子,導致兒子有此脫序行為,對鄰居、警方感到抱歉,同時亦感謝鄰居、警方對身障人士家屬的包容與關懷。

警方火速追溯查訪周邊住戶,終聯繫男子父親
警方火速追溯查訪周邊住戶,終聯繫男子父親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警方除平時逮惡徒之剛正形象外,有別於剛硬,對於需要伸出援手的民眾也義不容辭。如在外有遇到需要警方協助的情況時,請撥打110,由在地的「人民保母」幫助你!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