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國際扶輪3490地區獎助金暨基隆分區九社聯合社區服務-新北市立瑞柑國小「充實教學環境設施設備」更新計畫捐贈活動,今日早上(12/28)在新北市瑞柑國小舉行,本次活動由新北瑞芳扶輪社執行主辦,並配合地區獎助金及基隆分區九社的資源共享,一起將愛傳送到瑞芳區偏鄉小校瑞柑國小。

  新北市瑞柑國小創校至今60年,校園內環境優美,也有很好的生態,常在螢火蟲季節時期,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螢火蟲。但因為偏鄉環境加上人口外移嚴重,全校連同幼兒園僅剩91位學生,瑞芳扶輪社自創社這幾年以來都持續關懷瑞柑國小,也引進高齡90歲的蘇媽媽愛悅讀來培養學校學生的閱讀風氣及習慣,這次特別感受到學校有這麼好的環境,但學生的部分教育設備老舊,特別在這一年度積極申請地區獎助金及結合基隆分區各社的共享資源,把所有學生的課桌椅全數更新,也希望除了有好的閱讀風氣外,也能有好的教育設備,讓孩子們提升想像力、學習力及行動力。

瑞柑國小學生更新課桌椅
瑞柑國小學生更新課桌椅
捐贈儀式中王淑芬校長特別感謝扶輪社將愛帶給瑞柑國小
捐贈儀式中王淑芬校長特別感謝扶輪社將愛帶給瑞柑國小
捐贈儀式:國際扶輪3490地區基隆分區致贈瑞柑國小全校課桌
捐贈儀式:國際扶輪3490地區基隆分區致贈瑞柑國小全校課桌
執行主辦社:新北瑞芳扶輪社
執行主辦社:新北瑞芳扶輪社

  今天在捐贈儀式中,校長王淑芬特別邀請了學校一年級至四年級的學生一起觀禮,並在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各扶輪社的幫助,在公部門能給偏鄉學校有限資源下,能出錢出力幫助瑞柑的孩子們,更換老舊的課桌椅,讓孩子們能有更好的教育環境,這個愛,相信孩子們都感受到了。

  基隆分區助理總監何世吉也表示,教育一直是我們要多關注的,這年度分區內有三個扶輪社的社區服務是做在教育,更顯得教育的重要性,培育國家未來的棟樑就是我們的社會責任,主辦社新北瑞芳社扶輪社長李乙忠提到,非常感謝基隆分區各社願意一起來偏鄉照顧弱勢,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有一群人的支持與幫助,我們可以讓愛無限。

  市議員林裔綺辦公室主任蘇有德、瑞芳區長施玉祥、柑坪里里長許銘仁也都特別蒞臨現場觀禮,也感謝這幾年透過瑞芳扶輪社的號召,持續的在瑞芳、雙溪、平溪、貢寮等地區,服務東北角區域的弱勢家庭。我們都知道投資理財有賺有賠,但投資教育穩賺不賠,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公益服務,能一起給孩子們更好的教育資源與環境。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