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為推動校園誠信、深化學子品格教育,嘉義市政府於今(18)日上午攜手法務部廉政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煉製研究所、溶劑化學品事業部、油品行銷事業部嘉義營業處共同於阿里山森林鐵路園區舉辦「2022校園誠信巡迴-油嘉啟航・攜手相廉・鐵定成功」啟航儀式。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副市長陳淑慧、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組長黃元冠、臺灣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處長黃妙修、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煉製研究所所長蔡銘璋、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溶劑化學品事業部副執行長蘇志成、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油品行銷事業部嘉義營業處處長顧清塗及博愛國小校長張英裕等多位貴賓一起參與啟用典禮,活動開場特別邀請博愛管樂旗舞隊表演「檜樂嘉義」,為2022校園誠信巡迴活動揭開序幕。

市長致詞
市長致詞
博愛管樂旗舞隊開場表演
博愛管樂旗舞隊開場表演

  黃敏惠市長表示,感謝有這麼多的單位重視孩童品格教育,品格是一輩子的資產,市府持續推動校園誠信巡演,就是要讓孩子從小養成廉潔的信念,有正確的觀念就能做出正確的選擇,也更能夠與他人建立起誠信的友誼。今年度蒲公英劇團將走入校園,為嘉義市的學童帶來吸睛的故事題材,期許孩子們藉由觀賞劇團生動有趣的演出,以寓教於樂的方式,瞭解到廉潔誠信的價值與生活的密切關係。

與會貴賓搭乘檜木小火車
與會貴賓搭乘檜木小火車

  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組長黃元冠表示,廉政署長期推動誠信教育,我們將誠信推廣到企業,更走進校園。但推廣廉潔不只是廉政署的工作,也不是公務員的事情,而是家庭教育的責任,所以我們必須要做孩子的榜樣,讓孩子了解誠信的重要。

  台灣中油公司煉製研究所所長蔡銘璋表示,很高興能和嘉義市政府、中央機關一起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希望藉由這場活動能將環保、永續、廉能和誠信的信念深植在孩子們的心中,進而散播到全國各地。

大合照
大合照

  與會貴賓拿著「誠信、廉潔、反賄、人文、環保、反霸凌、拒毒」七大車廂標語牌,展現2022年推動廉潔教育的主軸,接著搭乘檜木小火車一同出發,這也代表廉潔誠信種子先從嘉義市發芽生根,然後透過中央與地方機關跨域廉政工作的不斷推動,種子將茁壯成更大的樹林,廉潔誠信樹蔭將不斷綿延,守護著這座廉潔幸福的嘉義城市。